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廉颇已老?数据说iPod的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爱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08:38:19 

  遥想当年,苹果帝国摇摇欲坠,iPod力挽狂澜,让帝国重获新生,而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整个音乐产业强势涅槃。之后的iPhone、iPad无不是靠着iPod打拼下的家底才慢慢成长起来的。

  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的iPod可是一日不如一日,在2008年达到销量巅峰之后,iPod的销量就一直在稳步下降,在刚刚结束的上一财季中,分析师普遍认为iPod的销量将会继续下滑7.2%。很明显,iPod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属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功能单一的MP3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去年更新的iPod Touch甚至配备了和iPhone4几乎相当的硬件,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甚至沦为促销Mac时的赠品而存在。其他iPod产品的境况则更加糟糕,iPod Classic甚至在几年前就被传闻即将停产。

  今年苹果推出iCloud流媒体服务以及将iPhone的更新延期至九月,可能就是一个逐渐放弃iPod产品线的暗示。当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掌控着MP3市场70%份额的iPod不会马上退出市场,但如今苹果的当家花旦早已不是它了。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