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朋友网V4.0正式上线 实名社交关系链再度升级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13:35:26 

  近日,腾讯旗下的实名SNS社区朋友网V4.0正式上线,通过推出“关系交集”、“网络名片”等新功能,更加强化了社区真实关系链。此外,朋友网V4.0在整体视觉风格也做了更个性化的调整,为用户实名社交创造了更好的氛围。相关人士认为,朋友网此次基于真实社交关系链所做的整体升级,从用户角度而言,将有效增强用户之间的交往热情和社交粘性;从品牌角度而言,强化了朋友网实名社交品牌的独特竞争力。

  据悉,在新版的朋友网中,网络名片作为展示个人形象的个性页面,将个人信息与多种网络形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在实名社交的场景下,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更新名片信息,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DIY名片内容。首先,用户可自定义名片背景,用户除了选择已有的名片模板,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上传背景图片;其次,名片资料可以自由选取,还可以自定义签名。全新的网络名片可以用于商务社交,有效拓展职场人脉;也可通过展示业务专长来获取商机或寻找潜在合作伙伴。

图注:朋友网V4.0的网络名片功能

  “关系交集”是朋友网推出的最新功能,它可以非常直观地表现出人际网络中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路径和人脉距离。用户在登录朋友网之后,可以测量出他(她)与陌生人之间的人脉间隔距离,两人到底是何种关系等信息也可一目了然。在这一功能的帮助下,陌生人将变得不再“陌生”,世界所有陌生人之间都可以通过这样的人际关系图产生联系,并对社区真实关系链价值进行了深度挖掘,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有效地拓展有价值的人脉关系。

图注:朋友网V4.0的关系交集功能

  新版朋友网加强了用户原创图片的超大图和多图组合展示,并对用户原创图片的展示权重进行提升,使用户原创图片能够获得更多关注和评论,并加强了好友之间的沟通互动,以此来鼓励用户创造更多原创图片,从而形成良性的社交循环互动。此外,新版朋友网在整体视觉布局上也做了很大的调整,淡化了网站色调,并采用了动态排版模式以提高用户阅读效率。

图注:朋友网V4.0中“我的主页”页面

  朋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版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社交环境,帮助用户更好地展示自我,更方便快捷地与朋友们进行沟通互动,将大大改善和提升用户体验。今后,朋友网还将会陆续推出更多的新功能,以加强用户的实名关系沟通,全方位地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朋友网的活跃用户数已达1.494亿,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实名社交社区。用户的好友来源于他(她)的同学、同事、亲属等熟人关系,以及基于熟人基础上的二度人脉。在这个真实社交氛围中所建立的人际关系其实与现实世界并无太多差别,每个用户都在不同的社交圈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精彩点滴。

  业内人士表示,朋友网V4.0所推出的新功能,将极大地促进用户互动粘性的增强,并极大地提升用户的体验热情,用户的社交效率也将随之优化。此次升级是腾讯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竭力改善和提升用户体验的具体举措。此举对于SNS领域的其他企业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也将引发业界对SNS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度思考和讨论,并有望掀起SNS实名社交的新一轮发展热潮。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