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一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3月19日14:53:28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 第1期 2014年1月31日

  

  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跨越发展正能量

  1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2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1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跨越发展正能量

  1月份,《今日嵊州》在一版开设了“三争提升年”栏目,推出了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传。自中旬起,又推出《2013,难忘的脚步》特别报道,展示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亮点。这两组报道,凝聚起了发展正能量,有利于营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1月10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今日嵊州》在“三争提升年”栏目中除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动态外,还刊发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三篇评论员文章,并对扩大会议的报告进行解读,对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增创嵊州跨越发展新优势的决定》进行全文刊登,以利于读者更好地理解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把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

  在《2013,难忘的脚步》系列报道中,共分工业经济、三改一拆、交通治堵、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作风建设、文化、民生实事、现代农林业、金融创新等十个方面,对2013年经济社会取得的进展进行了全面回顾。这组报道总结成绩全面,探讨经验深入,起到了展示成绩鼓干劲、造势聚力促发展的积极作用。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重点,我们将结合春节后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等,继续关注相关动态,继续挖掘典型,把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跨越发展宣传引向深入。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一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一月份总体来说报道内容比较扎实,有厚度和深度的稿子较多。

  1月10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委会召开后,及时开设贯彻全会精神栏目,评论、解读都比较到位。

  推进双清行动、创建文明县市栏目,图文并茂。天蓝水清家园美、江堤又成垃圾场、工业垃圾乱倾倒、确保新昌江清洁美丽等报道,曝光与表扬结合,很是醒目。

  月底工业经济稿子电商换市系列报道也很抢眼,内容全面。7日头条企业尚未开工,订单已有2亿的报道,是今年开门红较有份量的一条稿子,很难得。

  “2013难忘的脚步”栏目的稿子,工业经济篇、三改一拆篇、交通治堵篇、重点工程篇、作风建设篇、新农村建设篇、文化篇、民生实事篇、金融创新篇等,内容比较扎实,并非泛泛而谈,而是有实质性和亮点的东西。

  二版市场观察栏目有几篇稿子值得一读,14日炒货市场生意有点淡,但今年的香榧很走俏;10日节俭风吹冷海鲜市场;23日年货的脸,在悄悄地变三篇稿件,有深度,眼光独特,导向也好。

  两版有几则社会新闻也不错。水竹人筹资60万元拓宽水竹大桥,文明风尚,及时传播。17日摔伤了是我命苦,碰到他是我命好,很感人,标题也好。

  月度报道要点

  2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做好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精神宣传。

  2.做好“两会”会前、会中、会后宣传。

  3.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

  4.做好新春走基层、挖掘新一年开门红开门热宣传。

  5.做好三改一拆、有效投资、省文明县市创建等宣传。


  


 

  送:市有关领导,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有关部门

  发:本中心各部室,通讯员

 


编辑:赵波英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