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最新动态

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暨第二届读者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马玉龙 通讯员 王荣君 王利祥 2014年05月07日15:43:04 

五水共治+清洁家园+大型爱心服务活动

分发倡议书
  第五十三站——时间:4月26日  始发站:爱心公社  目的地:金庭镇华堂村

  青山如黛,绿水如蓝。4月26日上午8时,由市新闻传媒中心全体职工和爱心公社社员组成的70多人大型服务队伍,准时到达华堂古村,为老百姓送上贴心暖心、细致周到的便民服务。

  走基层,知民情,解民忧,作为市新闻传媒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第二届读者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我们结合古村实际情况,在送上理发、修家电、义诊、修指甲、听力服务,以及消防卫生知识进村入户宣传,为村民进行消防演练的同时,还与村党员干部一起投身“五水共治”,清理了河道和路面,为古村掸了一次尘。

  清澈见底的平溪江,平整油润的蛋石路,清扫后的古村是如此的清新干净,而享受了理发、义诊、听力、修指甲等从头到脚一条龙服务的村民是如此的神清气爽。“希望你们常来古村看看、走走,我们一定会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王羲之54代孙王仁苗说出了村民的心里话。

   理发:3位师傅的擂台赛

  就像西湖醋鱼是杭州各大餐馆的招牌菜一样,理发、义诊、修指甲、修家电、听力服务也是爱心公社的特色服务项目。爱心公社的服务队伍拉到哪里,哪里就有这些便民服务。

  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理发服务来了3位老师傅:郑国花、史训学、吕月娥。郑国花有30多年的理发史,史训学40多年,吕月娥40多年。郑国花早在爱心公社成立前,就赴长乐镇大昆村和竹溪乡竹溪村参加过我们的活动,时隔5年后,那些村民还依然记得这位心灵手巧的小女子。郑国花特别心细,每次参加活动,她都带上剃须刀,她说,农村的老大伯老大爷胡子又硬又粗,自己用刀片往往要刮出血来,不如在理发时一并帮他们刮下胡子。这次活动,她率先报了名。她说,以后有时间也要紧紧跟上公社服务队的脚步。

  吕月娥和史训学的名字,相信大家也耳熟能详。社员们分别称他们为吕大姐和史师傅。吕月娥除参加爱心公社的活动外,还积极参加慈善阳光志愿者活动,碰到有不方便行走或卧病在床的老人,她还忙里偷闲上门去服务。史训学呢,考虑到他大清早从长乐赶过来不方便,我们劝他不要参加了,可他说,不就是起个早嘛,我6点起来,6点半打车直接过来,保证在7点前赶到集合地点,保证不拖大家后腿。

  就这样,3位理发师傅一溜儿排开,就像摆开擂台赛一样,他们既比速度又比质量,一个上午下来,50多位村民乘兴而来,满意而回;一个上午下来,理发师的腰酸了,背也痛了,但心里舒畅了。

清理淤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专题】嵊州传媒爱心公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