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5月26日08:39:31 

  我出生农村,长于农村。有幸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后,我更明白“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我更清楚只有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能稳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一、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否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待群众的感情问题与态度问题。与群众感情深,心与心的距离就近;与群众感情浅,人与人的距离就远。要切实端正对待群众的态度与情感,要对人民群众常怀一颗赤子之心,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发自内心地热爱人民群众,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要把实现群众的愿望、满足群众的需要、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时刻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疾苦、群众的冷暖、群众的安危挂在心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自觉地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和检验纪检监察工作成败的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当作工作的力量源泉,和人民群众一道同各种腐败现象进行坚决斗争,使执纪贴近民心,植根群众,真正体现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要在行动上深入群众。深入群众首先就得放下架子、迈开双脚,以可亲、可敬、可信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走到群众中去。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情怀是联系群众的一个有效形式,许多党员干部通过“三同”实践,同群众的感情更深了,群众观念更强了,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更高了。时代发展到今天,“三同”的形式或许有些不合时宜,但“三同”的实质要求,即与群众多方面交往、近距离接触的群众工作态度却是必须要坚持的。这就要求我们深入群众,注重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确切了解群众都在想什么,具体到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具体了解群众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民情民意,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才能使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心贴得更紧。

  三、要在工作上依靠群众。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其含义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具体运用。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及时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情况,让群众了解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通过发动、组织、宣传与联系群众,使群众资源得到充分运用,使群众能够多渠道、全过程、全方位地参与反腐败斗争。

  在反腐败工作中,没有一招制敌的秘方,只有汇集群众智慧的系统方法,才能取得反腐倡廉的工作实效。信访举报工作是信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纪检监察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获取案件线索的主渠道。这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作者为市纪委曹笑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处理三对关系 增强三种意识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乡镇干部践行“雪前送炭”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