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一面旗”照亮人生征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7月15日11:10:56 

  《之江新语》中提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充满着习近平总书记清新的语言风格。作为一名有二十九年党龄的基层党员,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惠;我要高高举起这一面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实践。

  一是重在品行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核心是增强党性,尤其是党性锻炼,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出现问题,说到底是信仰丧失、精神迷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是要武装思想,把学好党章作为必修课。勤于学习,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向榜样学习。遵守组织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改进作风,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党员要像个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增强宗旨意识,使自己的党性锻炼不断前行在路上,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是重在工作把握。岗位即责任,监管即服务。要按照法律、法规和制度办事,行使权力。从公共安全的高度,理解“安全”是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工作最基本、最本质的要求,这是安全底线。强基础、管长远。要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正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排风险、保安全。牢牢把握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大中型餐饮单位的饮食安全,力求把困难和挑战思考得充分一些,把风险监控措施制订得周密一些。时刻掌控风险监管这个环节,防止、化解系统性、区域性的食品安全事故。要有突破自我的勇气,拓宽工作视野,善断精谋巧作为,把握机遇勤作为,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重在日常自觉。体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宗旨意识,要注重日常行为规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八小时外,既要重大节,又要慎小节。一定要心存敬畏,自省自重,真正从自律的要求,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坚持依法行政,提升素质和能力,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对群众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保持平和心态,知足常乐,始终拥有健康的心态。

  总之,通过“一面旗”这面镜子,照亮自己人生征程,在以上几个方面下工夫,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民负责,对己严格,树立起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市场监管局 徐乐通)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克己奉公 求真务实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扎根沃土方能细水长流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守土有责 善做善成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