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六期
来源: 作者: 2014年08月22日15:48:24 

  

  △民生新闻注重可读性和实用性

  6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7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6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民生新闻注重可读性和实用性

  民生新闻的落脚点主要在于可读性和服务性,本报6月份推出的一些民生新闻报道,在这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努力。

  6月份的中、高考牵动着众多家庭的心。在6月份,本报从可读性和实用性方面入手,推出了一些有关中、高考的报道,受到了不少读者的关注和欢迎。如及时关注中、高考消息,特别是中、高考期间,在教育版推出整版,有场内场外学生应考和家长、老师及社会各界关心的新闻、特写,中考作文评析等,图文并茂,信息量大,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考试后,记者和教体局保持联系,及时发布中、高考分数线,以及我市中高考的具体情况等。这种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满足了家长和学生的需求。此外,针对今年的中考,教育专刊特别增出一期特刊,介绍中考政策和有关学校的具体招生情况,给中考学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6月份,2014第十三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成立30周年感恩祭祖系列活动举行。由于活动内容丰富,尤其是有不少活动欢迎戏迷参与,为此本报提前做好活动预告,告知具体时间、地点,提醒戏迷朋友不要错过享受“大戏”的机会。在越剧节报道上,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在一版持续关注。由于时间跨度长,而且图片比文字更能吸引眼球,较好地营造了节会节俭而热闹的氛围。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六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记者一线蹲点报道,接地气,抓活鱼,版面生动了不少。深入北漳、甘霖、黄泽等乡镇,几乎每篇花了不少心血。这其中有几篇相当有看头。如3日的黄泽一位古稀老人的守望与期待,介绍了村干部苦口婆心做工作,最后取得村民支持的生动事例,细节、语言、人物描述都生动。10日的19名干部一条心,介绍通源乡干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事例,有很好的教育作用。12日开始来自机关部门的蹲点报道,用别样的角度,叙述了机关干部为民服务办事的一些情况,展现了机关干部一心为民鲜为人知的一面。

  五水共治报道有新的突破。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专版,做到每天坚持,难能可贵。其中有不少好的篇章,如3日下王镇问渠哪得清如许,河旁有群护河人,生动再现了镇村干部齐心护河的事情。寻找最美护河人的栏目中,挖掘出了许多好的典型,如6月5日一双手一股劲,护起河道3000米等报道。

  此外,6月6日2版下王村嫂守护乡村的青山秀水,图片漂亮。9日头版的今日聚焦,村庄中重现垃圾河,份量重,有震撼力,编后话也到位。10日报道马上有了回馈,开展集体清理行动,建立长效保洁机制,体现了监督的效果。24日,一条黑龙滚滚来,跨界污染真无奈,更是有震撼力,对跨界污染进行大胆披露。6月13日2版的五水共治样本,人在山中走,如在画里游,并配以短评,治水需要坚持不懈。正反面结合,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工业题材也有几只稿子很出色,如亿田要建二千家专卖店、乐丰笼具订单至九月、灶耀上海国际厨具展、新中港热电成全省节能冠军、科恩进军净水器市场等等。

  月度报道要点

  7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做好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传。

  2.做好全市和乡镇、部门“跨越发展放眼看”半年回眸盘点报道。

  3.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报道。

  4.关注“最美职工、最强技工”,追踪亿元工业项目,做好“四换三名工业强市”宣传。

  5.启动“体验百业百工”宣传报道。

  6.继续做好砂石资源整治、殡葬专项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省运动会、防汛防台抗旱、征兵、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等宣传。


  


 

  送:市有关领导,宣传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有关部门

  发:本中心各部室,通讯员

 


编辑:周曼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