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十一期
来源: 作者: 2015年03月03日10:59:06 

  目 录

  △全力以赴做好工业强市宣传

  △为推进殡葬整治专项行动造势鼓劲

  △11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12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11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新闻宣传亮点

  全力以赴做好工业强市宣传

  10至11月份,本中心继续抓好《今日嵊州》和嵊州新闻网专栏专题如“四换三名,工业强市”、“来自企业的蹲点报道”、“提振信心,合力信工”等栏目宣传,做好企业典型、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有关部门乡镇积极开展工业经济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报道。同时,围绕电机厨具展的举办,特别推出了一组系列报道对厨具、电机行业进行扫描。据初步统计,两个月来有关工业强市的报道近60篇,都在第一版醒目位置发表。

  “来自企业的蹲点报道”在11月份告一段落。这个系列重在宣传优秀企业创业创新经验,报道企业如何提振信心谋发展的做法。记者通过到企业蹲点,与企业经营者、生产者深入沟通,挖掘出了许多亮点,《收获“小众”市场的春天》《有信心研发更多新产品》《用一针一线惊艳市场》等,整个系列共计12篇。

  “四换三名,工业强市”栏目,宣传了一批优秀企业,宣传机器换人、四换三名等亮点事例。如《华汇集团进军铝模产业》《科恩电器着力打造多彩厨房》《森歌电器启动大牌崛起战略》《德利公司开发防沙固沙网受欢迎》等等,其中不少企业是第一次报道,而且新闻性很强。开设“提振信心,合力兴工”栏目,继续关注百日攻坚期间全市面上动态,报道有关部门乡镇如何合力兴工强服务的典型做法,为“工业强市”建设造声势、鼓干劲。

  围绕电机厨具展的举办,10至11月,推出了一组系列报道,对本市厨具、电机企业积极备战开发新产品情况进行介绍,也对现场进行全方位报道,并对厨具、电机行业的发展作了思考。 (编辑部)

  为推进殡葬整治专项行动造势鼓劲

  10月份起,我市就殡葬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攻坚发出了动员令,要求集中两个月时间,重点开展坟墓整治、丧葬陋习整治、丧葬用品市场整治“三大行动”。面对这项硬任务,市新闻传媒中心报网联动,利用《今日嵊州》、嵊州新闻网、嵊州手机报、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及时跟上,多形式开展宣传。

  统一开设了“深化殡葬改革 建设美丽嵊州”专栏。配发了一组评论员文章,分《殡葬改革势在必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重在抓好落实》3篇。刊登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及时报道领导有关活动、有关部门督查情况、各地开展整治的动态、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典型事例。赴外地采访先进经验,已刊发温岭、柯桥等外地先进经验多篇。组织网友开展殡葬体验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互动。不定期刊发公益短信和公益广告。每周三刊登全市乡镇生态墓地建设进度表、违建坟墓集中整治工作进度表、骨灰跟踪情况公示表,为专项整治工作造好势。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十一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报道重点比较多。2014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回眸、农房发证工作、深化殡葬改革,还有常规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都能做到有阶段有节奏的报道。电机厨具是我市的特色产业,每年一届的展览是政府工作的重头,编辑部在节前节后都作了大量报道。展览开幕的报道主标题还用了少见的红色字体,喜气,隆重。

  经济报道仍然有好的呈现,华石红枫、万事兴建国家级厨具实验室、科恩电器打造多彩厨房、三碗大米创品牌等等报道,突出一个点,切入点好,有较强的新闻性,给人以信心。

  11日的版面应为最佳版面,内容扎实,新闻性强,版式大气,且有极强的可读性。头条“撒开大网有商机”,介绍德利公司研发防沙固少网的的做法,标题形像生动,与文中内容又一致。头版两条昂利康与广药白云山签约,是国内知名企业合作,是一件大好事,令人鼓舞。倒头条,高龙花木户办起草根文工团,新鲜、向上、喜庆,表明了现代农民的精神状态。照片国际先进技术防渗漏也有意思,确实是一个难得的好版面。

  月度报道要点

  12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做好创建省文明县(市)宣传。

  2.继续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

  3.继续做好强势推进工业强市的宣传报道。关注“提振信心合力兴工”六大系列活动。

  4.继续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宣传报道,关注无违建创建和农房登记发证工作。

  5.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和领导干部社会评价工作宣传报道。

  6.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报道,深化“走、转、改”活动。

  7.做好殡葬整治专项行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平安嵊州建设、生态市建设等方面宣传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4年11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38

174

崇仁

0

169

长乐

5

166

三界

14

142

黄泽

11

151

三江

20

185

鹿山

8

221

剡湖

13

273

浦口

7

85

石璜

15

116

谷来

3

90

仙岩

20

97

金庭

16

137

北漳

0

76

下王

6

126

贵门

2

39

里南

4

73

雅璜

7

73

王院

12

127

通源

3

77

竹溪

6

209

合计

210

2806

 


编辑:周曼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