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4年嵊传动态第十二期
来源: 作者: 2015年03月03日11:04:58 

  目 录

  △本报推出“行走嵊州•精彩故事”系列报道

  △12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1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12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新闻宣传亮点

  努力打造“走转改”升级版

  本报推出“行走嵊州•精彩故事”系列报道

  2014年12月,为进一步深化拓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本报开设“行进嵊州•精彩故事”专栏,记者走进基层,零距离接触群众的真实工作和生活现状,挖掘出了一批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

  “走转改”活动开展三年多来,记者更多地深入基层,作风和文风在潜移默化中也越来越“接地气”。此次“行进嵊州•精彩故事”采访活动,更是“走转改”的升级版。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真实具体的事例、有血有肉的人物,用生动的表达方式,从一个个侧面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新进展新成效,反映社会进步、和谐的正能量,展示我市干部群众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这组系列文章,既有来自企业的新鲜事,如亿田公司保时捷奖励代理商,也有来自农村的好故事,如200个农村电商网点给老百姓带来实惠;有写集体的,如蒋家埠村要开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也有表现个人的,如农二代当起米老板。总的来说,这组文章体现了“短、新、实”,行文生动活泼,具有可读性。

  接下去,本报将在这个系列中,对全市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同时,还将继续推出生动新鲜的故事,努力使记者下基层挖掘精彩故事成为常态。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十二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今日嵊州》年底有许多好的消息传来,令人振奋:越乡龙井获三项第一、叶峰科技一路创新一路歌、新医院项目顺利推进、我市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验收、亿田公司百万元保时捷厚奖功臣等等,2014年12月份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令人振奋。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出了甘霖、黄泽,北漳等乡镇在化解矛盾、创新工作机制的事情,主题集中,又不类同,做法和经验又不一样,把一组看似难写的稿件写活了。11日开始,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市的创建工作的评论员文章,有了较大的声势。从17日开始推进出了五水共治亮点扫描,集中介绍了今年以来五水共治的成绩,从市场保洁、生活污水治理、全民参与等角度进行全方位报道,呈现了令人欣喜的画面。

  同上级媒体相呼应,编辑部及时开设了“行进嵊州精彩故事”栏目,通过记者深入基层从小处着手,见证了社会发展成就。这张居民养老卡真好用、电商网点、西景山村的治理经、村里要开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农二代当起米老板、医生和我有个约定、我国茶叶科学技术创新的第一车间等等,形象生动,可读性强,很有感染力。

  四换三名、工业强市的经济报道还是较有质量,天乐数码技术创新开启大市场、我市已有21家企业在该中心挂牌、东星纺机内修外练、派尔领带的升级之路、三博高端材料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等等又挖出了一些东西,值得一读、5日头条,黑色黄金前景广阔的报道,介绍医学博士引进黑大蒜技术造福家乡的事情,这条经济新闻有看头,从中也让读者开阔了视野

  月度报道要点

  1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做好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传。挖掘三争决战年、法治嵊州典型事例,开展2014年亮点工作盘点。

  2.做好全市“两会”会前、会中、会后宣传。

  3.以春节期间一扫两整治、清洁家园文明乡风为重点,做好创建省文明县(市)宣传。

  4.继续做好强势推进工业强市和时尚产业之都的宣传报道。

  5.继续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宣传报道。

  6.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报道,深化“走、转、改”活动。

  7.报网联动做好“逐梦天下嵊州人”宣传。

  8.做好殡葬整治专项行动、平安嵊州建设、生态市建设等方面宣传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4年12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19

195

崇仁

23

201

长乐

9

181

三界

55

203

黄泽

23

184

三江

10

197

鹿山

10

215

剡湖

39

340

浦口

64

150

石璜

8

122

谷来

44

130

仙岩

25

125

金庭

9

141

北漳

78

146

下王

5

131

贵门

49

89

里南

51

125

雅璜

54

123

王院

2

129

通源

2

75

竹溪

11

240

合计

590

3442

 


编辑:周曼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