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三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05月06日14:29:18 

  

  报道适应新常态合力助推“开门红”

  本报获2014年度中国县市传媒新闻奖摄影作品

  二、三等奖

  3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4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3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报道适应新常态 合力助推“开门红”

  3月份,本报开设“适应新常态,实现开门红”栏目,推出了一组各地各部门及企业、农村基层一线贯彻落实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稿件,在全市营造了凝心聚力、人人争先、“干好一季度,实现全年目标”的浓厚舆论氛围。

  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了一批鲜活的题材,如企业稿《华发茶业拆旧建新促发展》《让“双鸟”飞得更高》,农村稿《种粮大户流转土地备春耕》《绿城农业基地开年有些忙》等,内容扎实,文笔生动活泼,可读性较强。而来自部门乡镇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举措,也很好地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在版面编辑上,栏目将几篇报道有机组合,形成一个大的主题板块,较有声势。而在3月3日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第二天,本报用一、二、三版报道经济工作会议情况,既有主题报道、会议侧记,也有各界代表的感想,起到了造势的作用。之后的还推出一组评论员文章,将宣传氛围推向了高潮。

  3月份,共创文明城市之寻找最美系列正式启动。这个月推出的是最美环卫工候选人,一组共5篇,记者蹲点采访,两千字左右的篇幅配图,内容翔实,展示了普遍人的工作业绩和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县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这个栏目每月将各推出一组候选人,4月份展示的是最美乡村保洁员候选人风采。

  3月份,围绕无违建市创建、城中村改造、垃圾河整治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本报也开设了相应的栏目,这些重点工作的宣传开始有序推进。 (编辑部)

  工作动态速递

  本报获2014年度中国县市传媒新闻奖摄影作品二、三等奖

  2014年度中国县市传媒新闻奖摄影作品最近评选揭晓,本报马玉龙拍摄的《浪漫环保的自行车婚礼》获二等奖,尹畅晨编辑的1月16日7版获三等奖。

  审读意见摘要

  三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3月的总体版面设计包括标题字色彩的运行都比较得体美观。时政要闻报道很及时。元宵节、“三八”节、植树节、“315消费日”的报道较出彩也有深度……

  开门红栏目开设及时,月初头版的几篇报道新鲜,内容扎实,生动直观,鼓舞人心。值得一提的是,该栏目将几篇报道有机组合,形成一个大的主题板块,较有声势。

  3月3日头版编得好,通版报道经济工作会议情况,主题报道,会议侧记,图片也佳。“8家厨具企业进入三十强和三十优”,把特色性的东西呈现出来了。同日二版也是整版,各界代表的的感想,也起到了造势的作用。之后的几篇贯穿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评论员文章,将宣传氛围推向了高潮。

  头版寻找最美人物栏目,保洁员、机修工、清运工,淘粪工等等、故事感人,从普通人身上发现了美,很有意义。

  月度报道要点

  4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做好工业经济宣传,继续推出聚焦时尚产业之都“七化”行动系列报道。

  2.做好“无违建市”创建报道,注重以正面宣传为主,结合建设性舆论监督。

  3.做好城南城中村改造报道,重点突出政策解读的宣传。

  4.做好深化垃圾河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报道,做到亮点报道和舆论曝光相结合。

  5.继续以寻找最美人物为载体,做好省文明县(市)创建宣传。

  6.继续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记者走基层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3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甘霖

9

26

崇仁

0

0

长乐

24

49

三界

17

26

黄泽

9

24

三江

28

48

鹿山

31

77

剡湖

24

54

浦口

5

23

石璜

1

2

谷来

9

37

仙岩

0

8

金庭

14

32

北漳

4

4

下王

14

20

贵门

7

7

里南

7

14

雅璜

7

20

王院

13

25

通源

5

28

竹溪

2

10

合计

230

521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