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爱心公社 >> 新闻动态
“翰墨传家训”现场书法大赛:临羲之家训 书百家家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马玉龙 2015年05月27日17:13:02 

“春泥计划·百花齐放进礼堂”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翰墨传家训”现场书法大赛

  摘要:5月21日,“春泥计划·百花齐放进礼堂”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翰墨传家训”现场书法大赛走进金庭镇华堂村。30位小朋友着汉服,书家训,在华堂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古风荡漾的书法雅集。

  现场书法大赛

  第六十九站——时间:5月21日;始发站:爱心公社;目的地:金庭镇华堂村

  临羲之家训,书百家百规,5月21日,“春泥计划·百花齐放进礼堂”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翰墨传家训”现场书法大赛走进金庭镇华堂村。30位小朋友着汉服,书家训,在华堂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古风荡漾的书法雅集。

  名不虚传的书法学校

  上午布置场地,下午正式开始书法比赛。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担任本次书法大赛的评委是市书协主席周恒和副主席林国江。 “羲之故里,书法特色,王氏家训。”这是本次大赛的3个关键词。

  华堂村文化礼堂已让金庭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布置得焕然一新:横幅,展板,桌椅,灯光,笔纸。书法教育是金庭镇中心小学的特色,几年来,学校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传统,每天中午11:50至12:30,是雷打不动的午间书法日课。在这个时间段,全校师生或在教室或在办公室,人手一纸一砚进行书法训练。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后,学校书法老师李均就在大操场里开始15分钟的“书法大讲堂”,内容包括书法技法和书法知识等。周一下午还有一个“教师切磋会”,切磋的内容当然还是书法。

  金庭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有两只包,一只是书包,另一只是书法包;一只背在肩上,一只拎在手上。华堂村家家户户都有文房四宝,老老少少都会写毛笔字,这其中的“少”指的就是金庭的小学生。每年的书法朝圣节,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来自海内外的书法爱好者总是被这些稚嫩的书法苗子所吸引。流传在金庭镇中心小学的还有这样一则轶事:五六年前,在金庭观笔会上,一位五年级学生书写的书法作品,当场被一位香港客人以一千多元港币的价格现场拍走。

  说起书法,学校的每个师生都神采飞扬,引以为豪。沈鹏、曾来德等书法家都为学校题过字;去年5月,学校因书法教育还上过央视。

  “三月份学校举行书法段位赛;四月份参加国际书法朝圣节;五月份参加‘翰墨传家训’现场书法大赛,下半年举办迎新年现场书法赛,年前举办学生书春联大赛,书法贯串了整个学年。我们不能辜负了书圣故里王氏后裔的美名。”金庭镇中心小学王校长说。

  看书法家写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嵊州传媒爱心公社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