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嵊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5年09月28日10:21:51 

  各市、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省级学会(研究会、协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于7月13至15日在杭州隆重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和经济形势报告(夏宝龙书记和葛慧君部长讲话摘要已印发《浙办通报》[2015]第52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含丰富,要求明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科联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指导性文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省社科界坚定正确方向,坚持政治定力,鼓舞工作信心,振奋创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哲学社科事业发展,努力建设社科强省,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强力推进作用。

  全省各级社科联、社科学术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一定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

  1、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和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肩负新使命的责任感,激发创造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努力服务“两富”、“两美”浙江建设。

  2、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和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强化政治定力,敢于责任担当,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重大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努力把我省社科界建设成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理论阵地、回答改革发展重大现实问题的实践基地、集聚名师大家的智慧高地,建设成为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智库,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和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3、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和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社科联组织建设和学术社团机构建设,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各级社科组织真正成为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4、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和报告精神,与谋划编制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正在做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十三五”发展,重点抓好既该干、又能干的大事,坚持大局导向、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精品导向,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把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理论宣传、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组织管理和队伍建设中去,努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各单位特别是市、县(市、区)社科联要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的同时,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省领导讲话和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争取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把社科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大力支持社科联和社科学术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推进各地社科事业再上新台阶。

  各单位于8月31日前将会议精神汇报和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的情况,书面报告省社科联。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5年7月29

编辑:陈汉新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