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公共停车位怎么能随意霸占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5年10月10日10:07:34 

  编者按:撤县设市已二十年,市民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但在我们身边,还是有一些人的陋习,既影响了生活环境,又有损城市形象。今起本网推出“目睹身边不文明陋习”系列报道,给不文明行为曝曝光,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让文明变成我们的生活方式,营造出一个“人人讲文明、个个有素养”的良好氛围。

店家在停车位上放三条凳子以占据车位

  “江滨东路有一排公共停车位,但我们从来都停不进的,每天都被附近的商家用自行车、三轮车占据了,真没办法。”一位在电视台工作的工作人员曾经这样的抱怨。全市的公共场所、公共停车位被占据多吗?10月8日下午,记者对官河路、越秀路、江滨东路和国商附近的几个停车难路段进行一次小调查。

  官河路是贯穿市区南北的一条主要道路,道路两边尽管已被汽车停得满满当当,但都很有序,绝大部分停车位上停的都是汽车,被商家占据的公共停车位较少,只是在几家家具店门口,停了几辆拉家具的三轮车,这几个车位应该是被商家占用了。有一家做灌装煤气生意的店家做得比较过分,竟然在停车位上放了三条凳子以占据车位。下午时分,越秀路上还有几个停车位空着,大约有四五个汽车停车位被电瓶车停着,不知是商家故意停的还是普通市民停的。

  在国商大厦附近,经记者查看,尽管停车较难,但占据公共停车位现象几乎没有,基本上实现了有序停放。从国商转入江滨东路,这里的公共停车位被占据的情况就严重多了,很多停车位都停着电瓶车或拉货的三轮车。在一家商店门口,两个车位上停着两辆自行车和两辆三轮车。这时来了一辆拉货的皮卡车,大概是自己人或熟识的顾客,店员看到后,立即将停在停车位上的两辆自行车和一辆三轮车拉到了人行道上,将车位空出来让皮卡车停了进去。由于江滨东路上的店面偏小,这些销售五金、电线电缆的店铺货又多,占用人行道堆放货物已成了常态,尽管有关部门曾多次整治,但收效不大。

  据记者观察,在某些路段,一些小饭店、水果店和蔬菜销售店,占据人行道做生意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官河路和艇湖路上有一些小饭店和蔬菜销售店,将择菜、洗菜等环节都放在人行道上进行,尤其恶劣的是,在洗过菜后,店员就将污水直接倒在人行道上,行人经过时不得不踏着污水前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