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荣誉
嵊传动态

2015年嵊传动态第九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10月28日11:19:25 

  

  呼唤更多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9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10月份新闻宣传工作要点

  嵊州新闻网9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1]

  新闻宣传亮点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宣传——

  呼唤更多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今日嵊州》和嵊州新闻网推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故事汇”大型征文活动和“为了母亲的微笑”系列专版(共6个版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故事汇”从5月份开始征集,共收到来稿60余篇,刊登30余篇,揭露了日寇在嵊州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嵊州境内的各种战役、战斗和英雄事迹,同时还讲述了抗战时期嵊州人民在抗日统一战线建设等方面的动人故事。

  “纪念抗战胜利•为了母亲的微笑”系列专版,分“烽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怒吼——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救亡——共产党始终高举民族救亡大旗”、“血战——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英雄——为国家为民族而死重于泰山”、“胜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六大方面,内容涉及抗战故事、抗战影像、抗战英雄、剡城记事等,全方位多角度阐述在抗日战争期间,嵊州儿女与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赴国难,共同谱写了一部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壮丽史诗。 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英烈,9月1月,我们还精心策划了“9月3日,一起缅怀抗日英烈——抗战胜利纪念日,让我们共同祭奠那些安息在嵊州大地的抗日英魂”专版,整理出分葬在全市六个英烈陵园中的抗日英雄,记录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血战到底的勇气,以呼唤更多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编辑部)

  审读意见摘要

  9月份《今日嵊州》“三审”情况

  本月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报道的集中时段,又有新学期开学和教师节、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促进治水常态化、猪场关停、征兵工作、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十二个严禁”多个重点,还有省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专题调研等,总体来说能做到重点突出,报道及时,点面结合,安排合理。

  几个专题和特写,有质量。2日头条,“嵊新首创”提标改造让“死水”变“活水”的稿子,稿子规范,叙述清楚且简练,是一篇治水大背景下的好稿。15日头版精彩故事栏目,“养殖场要关停,12头猪怎么处理”一稿写书得生动感人,乡镇干部深入基层,敢做工作,会做工作,心里装着群众,通过稿件生动的细节呈现出来。10日两版头条公益好项目受困于资金匮乏,是一篇调查类的报道,报道从一条很小的信息中获得,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很有深度。9月22日两版头条,“刚维修好的清风大桥又见货车通行”同样值得称道,稿子提出了大家都关切的问题,又有好的建议,文章的层次就高了。14日两版头条要把农场还给弟弟的报道,感人至深,体现了兄弟情谊的人间真情。

  此外,6日的抗战专版,为了母亲的微笑及剡溪副刊教师节专版,25日越乡文化的中秋我们的节日的版面,从策划到编排都有创意,再次体现出了编辑的用心。

  月度报道要点

  10月份新闻宣传工作重点

  1.关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设栏目,以记者蹲点的方式,报道乡镇部门百日攻坚行动的进展,以及相关经验和典型。

  2.开设目睹身边不文明陋习栏目,做好省文明县市创建宣传。

  3.关注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追踪进展情况。

  4.继续做好“行进嵊州精彩故事”栏目,鼓励记者下基层采写鲜活新闻。

  5.继续做好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等宣传报道。

  网闻上传通报

  嵊州新闻网2015年9月份乡镇网闻上传情况通报

乡镇(街道)

本月发稿数

今年发稿总数

开发区(浦口街道)

32

134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

24

195

高新园区(三界镇)

20

119

温泉度假区

14

34

甘霖镇

10

83

崇仁镇

21

67

长乐镇

20

168

黄泽镇

21

100

鹿山街道

17

197

剡湖街道

19

143

石璜镇

0

28

谷来镇

17

137

仙岩镇

18

95

金庭镇

17

118

北漳镇

14

92

下王镇

27

123

贵门乡

10

50

里南乡

10

87

雅璜乡

11

70

王院乡

11

92

通源乡

11

77

竹溪乡

45

137

总计

389

2346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