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来福谐波5年内欲投资3亿 争做中国谐波减速器领导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尹洁银 2015年11月03日08:20:10 

  昨日,在浙江来福谐波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几位工作人员正仔细分解着一个新机器人。

  位于甘霖镇的来福谐波,两年前就开始了机器人核心部件——谐波减速器的生产。靠着过硬的竞争力,产品迅速打开了国内外市场。

  董事长张杰说,如果打个比方,谐波减速器就是机器人的其中一个“关节”。为更好地做好这个“关节”,公司前段时间特地与客户沟通,买了一个新机器人,以方便研究,争取有新设计,让谐波减速器更好迎合市场需求。

  据介绍,一个完整的机器人,主要由减速器、控制器和伺服电机构成。谐波减速器作为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对技术含量的要求尤其高。“国内生产谐波减速器的厂家非常少,能批量生产的更是少之又少,也就在5家以内。”张杰说,研发生产谐波减速器对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好在产品已通过了10多家客户的检验,大家都很满意,目前可批量生产。

  说起公司的发展情况,张杰充满了自豪。据了解,由于减速器产品属于易损件,每运行8000-10000小时就需更换,因此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国内机器人上使用的谐波减速器一直依靠从日本进口,这已成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化道路的发展瓶颈。

  2013年,做了20年轴承的新华轴承谋求转型升级,经市科技局介绍,引进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谐波减速器技术,并成立浙江来福谐波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组成技术团队,对材料、加工工艺、特种轴承、油脂等关键环节进行探索和研发。

  张杰深知,要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并不容易,所以一直在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上做文章,致力于做精做实。目前公司产品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有几项性能指标还填补了国内空白,并申请了20多项实用和发明专利。

  此外,来福谐波还做起了时间差和私人定制化的文章。张杰介绍,现在公司产品的交货期仅需20天,相比从日本进口,时间上大大缩短;更重要的是,公司还能根据客户需求实施私人定制,交货期也仅需40天,这个时间也比进口产品要短。节省时间就代表着企业能更快速地投入生产,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来福谐波已投入2000多万元,成功研发出五大系列的高精度谐波减速器,有100多个型号的成熟产品可投放市场。在今年的上海国际机器人展销会上,来福谐波的减速器产品因质量和价格的双重优势,吸引了很多机器人公司和经销商慕名订购,公司的第一笔单子已经发往马来西亚。

  更令人欣喜的是,来福谐波还得到了大族激光和万丰科技的认可,正在洽谈合作兼并事项。目前公司还跟齐鲁证券签了协议,打算在明年年底或后年上半年挂牌新三板,做大做强企业。

  采访最后,张杰说,要以助力国产机器人品牌崛起为己任,计划5年内投资3亿元,扩大流水线,形成年产7万套、年销售2亿元以上产能,并适时上马做自己的终端机器人生产线,最终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成为中国谐波减速器的领导者。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时尚产业参展海宁潮国际博览会侧记
聚焦时尚产业之都“七化”行动之五——机械电机高端化:拓展利润空间
聚焦时尚产业之都“七化”行动之四
李强在嵊州调研时强调——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全力建设时尚产业之都
我市建时尚产业园推动制造业向时尚产业转身
“亿田”董事长孙伟勇:发挥优势打造时尚产业之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