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今日新语——用原始创新赢得更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王路 2016年01月13日10:38:43 

  这两天,“我和微信的故事”刷爆朋友圈,第一个好友、第一条朋友圈、一年走了多少路……一组组数据勾起了无数人的追忆。我们不得不感叹,科技的进步正在重构我们的生活,改变了的不仅仅是人际交往、衣食住行,更带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

  微信对生活的改变正在发生,而虚拟现实技术则被视作是人类生活方式的可能颠覆者。作为一个已经研究数十年,并早已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缘何在今天被如此看好?重要的原因是虚拟现实与其他领域相加所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

  其实,类似的1+1大于2的成功案例已有很多。看似小小的微信,却与媒体、网上购物、金融理财等结合,衍生了订阅号、微商、互联网金融等不同的商业形态;看似工具属性较强的搜索引擎,也同网络社区、百科全书、饭店餐馆等碰撞,开辟了贴吧、网络百科、O2O等新颖的互联网产品。

  创新的力量由此可见一斑。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际关系被重构,消费习惯被颠覆,甚至连知识的创造与传播都开始变得不同。不同领域的技术创新相叠加而产生化学反应,更是带来了大量的商机、海量的就业机会和全新的经济增长点。而这,正是创新赋予我们的“技术红利”。

  从宏观层面的“互联网+”,到“虚拟现实+”“三维打印+”“人工智能+”……无数“技术红利”正等待着我们挖掘。要抓住这些红利,离不开政府的推动、企业的眼光。比如,正是有了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核能开发等国家重要科技项目的推动,才带动起了材料科学、火箭技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正是不少企业慧眼独具,方能站上“风口”,迎风飞扬。

  学习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并加以改造升级,是不少发展中国家经济腾飞的秘诀。但如今的中国,科技发展已步入以跟踪为主转向跟踪和并跑、领跑并存的新阶段,一些先进技术甚至成了他国学习的对象。这个时候,经济水平、科技实力想再上一层台阶,就必须依靠更多的原始创新。多些从0到1、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胆魄,技术红利更大化才有实现的可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有钱不能任性”党员干部奢靡就该管!
今日新语——胸有“格局”立天地
今日新语——是党员就该读党报
今日新语——干部当有“低姿势”
今日新语——清除政治生态里的“雾霾”
今日新语——从“脚底板”到“心窝窝”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