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城南新区6月底前将完成拆除30万平方米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6年01月29日10:49:03 

敢叫旧貌换新颜

  摘要: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不仅事关城市形象,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而且事关我市跨越发展的长远布局。2016年,我市城中村改造需拆除50万平方米,其中城南新区30万平方米,涉及下南田、高村、隔水大沙墩、三板桥和爱湖头。

孙哲君(右二)调研2016年城中村改造项目

  新年伊始,阳光明媚。元月1日一大早,市委书记孙哲君来到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下南田,调研2016年城中村改造项目。穿行在城中村里,不时有村民赶来加入调研队伍。“下南田什么时候改造?”“孙书记,我们都支持改造,可以住新房子。”热情高涨的村民围着书记,有说不完的话。一位大娘说,城中村改造政策好,怕就怕以后住高楼电梯不会用。话音未落,就有人笑着说,大娘,你住几楼就按数字几,很灵光的。现场满是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

  热烈祥和的气氛,显示的是村民对城中村改造的热切期盼,更是对这两年来城中村改造的充分肯定。

  时针拨回到2014年9月9日。彼时,城南新区12个工作组进驻上王区块,和全村62户商议签订房屋征收事宜。不到2个月时间,就有拆迁户在11月3日腾空房屋交出钥匙。而2015年3月28日启动的桥南区域城中村改造,城南新区更是在短短221天时间里,就与5个自然村552户被征收户签约,签约拆除房屋面积近35万平方米,拆出了“上下齐心、敢于担当、忘我工作、城改惠民”的城改精神。

  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不仅事关城市形象,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而且事关我市跨越发展的长远布局。2016年,我市城中村改造需拆除50万平方米,其中城南新区30万平方米,涉及下南田、高村、隔水大沙墩、三板桥和爱湖头。相比过往,今年城南的目标有些繁重,但于嵊州“十三五”开局而言,这样大面积的城中村改造,意义尤显重大。

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城吾悦广场奠基现场 

  长久以来,城南新区的公建配套设施一直跟不上快速发展的步伐,前些年还有人半开玩笑地说,在城南难以寻觅公共厕所的痕迹,尤其是从嵊州大桥到城南新区,官河南路西侧,建筑杂乱无章,摊贩占道经营,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但这一切,均因城中村改造而发生巨变。城中村拆除后,去年10月31日,我市近年来体量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新城吾悦广场举行奠基仪式,如今再看,幢幢建筑在工地里拔地而起,呈现一番新景象。更让人期待的是,根据市建设局本月21日发布的公告,市中心幼儿园和市实验小学已完成项目选址,即将落户桥南区域。

  如今,城南新区2016年城中村改造任务已经明确,相关政策已制定完成。按照所有工作均需在6月底前完成的目标,工作人员都已进入状态。城南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桥南区域的城中村改造已积累了丰富经验,相信只要坚持“一个口子出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增强政策执行刚性,在政策处理过程中确保政策执行的一致性,相关工作一定能顺利推进。

  敢叫旧貌换新颜。“十三五”启幕,期待嵊州嬗变。我们也相信,公平公正公开的城中村改造,定能为城市建设打开一片更美的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建设三个嵊州 实现良好开局
我市把农林经济打造成美丽经济民生经济
开发区:启动新一轮发展热潮
“十三五”时期 我市交通建设投入将超200亿元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