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帅气!经过层层考核 我市小伙要去利比里亚维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6年02月04日10:43:45 

五年磨一剑  霜刃终可试

维和演练(第一人即为郑徐军)

  1月下旬,三界镇长桥村长一自然村郑徐军的父母迎来了儿子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他们带来了一个消息:郑徐军即将赴利比里亚维和!

  郑徐军2011年应征入伍。这几天,他正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进行专业集训,预计3月将踏上利比里亚国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脱颖而出成为维和一员

  1992年出生的郑徐军,曾就读于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1年,郑徐军应征入伍,现为省公安边防总队马迹山边检站驾驶员,武警下士警衔。

  “郑徐军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士兵。”边检站副站长易俊明开口就夸起了郑徐军,他说,小伙子话不多,但干活勤快,而且业务十分熟练,这次去利比里亚维和,是通过层层筛选才通过的。

  去年4月中旬,省公安边防总队受公安部指令,单独组建中国第4支赴利比里亚维和的警察防暴队。当时参加选拔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官兵,经过层层考核,最后确定了近150名政治坚定、军事过硬、业务精通的预备员,其中一名就是郑徐军。“能在这么多推荐来的优秀官兵中脱颖而出,相当不容易。”易俊明说。

  勤学苦练各项技能

  自入伍始,郑徐军就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各项技能。2012年夏天,单位组织新兵5公里体能测试,当时排长问发烧未退的郑徐军:“小郑,要不行的话,咱到时候补考吧?”郑徐军却咧着嘴微笑着对排长说:“没事的,我能坚持。新兵就应该有新兵的样子,新兵就要敢打敢拼,不输给老兵。”就这样,郑徐军坚持参加了体测。

  双杠训练时,由于郑徐军上肢力量不够,一些高难度动作无法完成,他就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开小灶”。两个月后,他的双杠基本可以排到全体战士的前几名,综合军事素质也在新兵中名列前茅。

  由于各方面表现出色,郑徐军被推荐参加驾驶员培训。成为一名驾驶员后,他至今已安全行驶50000公里,无一次责任事故,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不过,在刚握上方向盘之初,郑徐军也被班长笑称为“马路杀手”。为不拖后腿,他用心钻研,在车辆安全驾驶、性能检测、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对单位执勤业务繁重与驾驶员人数少的实际,郑徐军长期坚守在驾驶岗位上,在队伍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父母眼中的孝顺儿子

  采访中,郑徐军的妈妈徐宝香也告诉记者,郑徐军从小就不需大人怎么操心,还特别孝顺。郑徐军参军后,回家时间很少,但经常打电话回来,或往家里寄钱,这让老两口十分欣慰,也十分自豪。

  这次,郑徐军要去利比里亚维和,也是第一时间征求父母意见。徐宝香说:“那天我接到儿子电话,说想去利比里亚维和,我和他爸都支持他去。虽说那边有战乱,但好男儿志在四方,何况这是为报效祖国而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