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爱心公社 >> 图片报道
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嵊州传媒爱心公社和市农行“送温暖送服务”走进雅璜乡雅璜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裘冬梅 摄/马玉龙 王勇吉 2016年02月06日14:49:43 

送温暖送服务,山村年味儿浓

  2月2日,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嵊州传媒爱心公社和市农行“送温暖送服务”走进雅璜乡雅璜村,在为村民开展理发、义诊、听力服务、书写春联的同时,还看望慰问了雅璜乡敬老院的3位老人,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

专家问诊

  中医专家方阵:关注老百姓的健康

  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多医学界人才。这次送服务活动,特意组织了一支中医专家队伍。他们分别是中医院副院长裘昊、市中医院内科主任黄湘霞、骨科医生龚革会、神经内科医生钟的灵。另外还有两位做B超的医生。

  “这些专家平时挂号很难挂到,这次送医上门,真是太好了。”排队等着看病问医的村民说。

  村民都有自己“认准”的医生。一位姓裘的中年男子,身体虚弱。之前裘昊给他开过几帖中药,效果很好,可惜没有坚持吃完一个疗程的药。这回看见裘昊在,觉得分外亲切,赶紧叫裘昊把了脉,开了处方。

  68岁的朱兰花(化名)患喘息性支气管炎,半年多来,一直胸闷、气急、咳嗽,晚上睡觉感觉呼吸特困难,呼啦呼啦的就像拉风箱。朱兰花看过很多医生,也吃过很多消炎药,总是疗效不显著。“想咳又咳不出来,痰就塞在那里,难过得要命。”朱兰花一边向黄湘霞诉说自己的身体,一边让黄医生替她把脉。“黄医生是名医,让她一看,我的病也好了大半。”拿着黄湘霞给她的处方,朱兰花脸上的愁容一扫而光。

  骨科的龚革会是雅璜人的女婿。雅璜村民来城里看病,多半要来找他。大山深处的老百姓,平时有些腰酸背痛、手脚酸麻的小毛病,一般都忍着,因为去一趟城里不方便,这次“女婿”回来,当然要抓住机会。手臂酸麻的过来了,以前跌打损伤过的也来了,甚至连颈椎不好的也来了。没有毛病,让“女婿”捏几下也舒服多了。

  钟的灵医生这次是大材小用了。她专门负责给村民量血压。现在生活条件好,鱼肉不断,高血压人群太多了,而老百姓又不重视血压。所以过年来临之际,为村民量量血压,告诉他们饮食要清淡一点,很应景也很有必要。另外两位医生带了B超机器过来。“村民平时不太会去做B超,一些毛病潜伏在身体里也不知道,给他们做个B超,知道身体健健康康,让他们过年更开心一点。”两位医生说。

健康检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嵊州传媒爱心公社
“春泥计划·百花齐放进礼堂”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踩高跷”走进金庭镇
嵊州传媒爱心公社第六次赴贵门乡中心学校结对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