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用优质服务“擦亮”窗口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6年08月12日09:01:17 

  ——记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窗口

  “我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需带的资料,让我快速办理完了业务,感觉真不错!”近日,一位刚从建设窗口办完业务的市民由衷地称赞,现在办手续时间短,效率高。

  市建设局在行政服务中心共设置了10个窗口,采用“一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服务模式,细化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资料共享,一站式办结,给客户以最大的方便。

  据了解,建设窗口工作职责是受理、审核建设系统行政许可及服务等76项事项。自开设以来,窗口始终以“便民、高效、廉洁、服务”为宗旨,规范行业行为,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能,树立行业新风,塑造良好形象。与此同时,根据全面深化审批改革的要求,建设窗口积极推行“三集中,三到位”制度,目前,进驻中心的审批事项占应进审批事项的93.4%,即办率达92%以上。

  急客户所急

  竭尽所能做好服务

  在行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建设窗口工作人员微笑满面,忙着为市民办理业务。窗口负责人张文广说,毫无疑问,窗口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服务态度。平时经常会遇到一些从外县市甚至外省赶回来办业务的客户,由于不清楚工作时间,到达时往往已是下班时分。有一次,几个客户从上海过来办理抵押登记,此时已是中午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准备着回家。听说要到下午2点半才能办理,客户十分沮丧。了解到客户还要赶着办理其他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助办理了抵押登记。“在窗口服务中,经常会遇到特殊情况。”张文广说,今年3月,窗口接到一起有关房产继承过户的业务,被继承人由于年龄过大且有病在身,无法前来。工作人员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立即带上资料,赶到医院为老人办理了过户手续。遇到类似情况,建设窗口工作人员总是急客户所急,竭尽所能帮助解决问题。

  学习再学习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为了解自身不足,建设窗口工作人员还以客户身份到其他窗口亲身体验,了解办事流程,观察服务礼仪,咨询业务问题。通过窗口与窗口的对比,学习好的经验,改进和提升服务。

  “窗口服务看着简单,但它考验的是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不单业务要熟悉,礼节要过关,还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张文广说,工作中会面对各种客户,有的还会因种种原因和工作人员争吵,这时,工作人员就要耐着性子沟通解释。为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每周一晚上,窗口会组织自学活动,学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礼仪规范以及心理学知识。窗口是形象的体现,为此,窗口制订了一系列举措,如服务准备“三提前”:提前准备好信息系统或硬件设备,提前准备好业务凭证和相关印章,提前到达岗位进入工作状态;服务咨询“四告知”:告知所提申请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告知办理相关业务所需手续,告知办理业务的程序,告知办理业务的时限;服务受理“不推诿”,对服务对象符合规定的及时受理,对手续不全或不符合规定的做好解释说明;服务办理“不积压”,在业务受理、初审、审核、办结各环节,按岗位职责和时限及时办理;服务结果“不出错”,严格执行业务规范和标准,层层审核把关,力争每个环节不出差错。此外,窗口还建立了服务日记制度,记录各个业务环节的办理过程,发现有错,及时改正,并针对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主动、热情、友好、礼貌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满足合理合法要求,尽最大努力让客户满意。

编辑:俞蕾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