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图说天下
江南烟雨 盘点浙江下雨天也值得一去的地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7年06月20日10:18:17 

正值梅汛期,阴雨天虽多,但谁说下雨就不能出去愉快地玩耍了?省内这些地方可能会因雨而美若仙境哟!

宁波溪口 · 三隐潭

  如果说雪窦山是溪口的一封情书,三隐潭也许不是其中最甜腻的一句,她轻描淡写却最最动人。大雨未至前被人错过欣赏的迷人云朵,晴空的蓝色画板里偶然划过的飞机线,宁静的日子里舒畅却摸不到的风……毫不做作却有本事让人见之难忘,转身之后,每每不经意的一个撩拨,又上心头。

  三隐潭在雪窦山的南麓,雪窦寺之西北五里许。源自商量岗的隐潭之水经北面不远的东岙村,从三个崖口腾跃而出,折成三个瀑布。山中的深潭岁月,无论晴雨都是美的。一路跋涉之后,忽然回头,湍流的瀑布经阳光照射,形成彩虹倒挂,从上隐潭看还是淡淡的虹彩,行至下隐潭已是虹桥高高垂卧。

 台州仙居 · 公盂 

  公盂村四面奇峰环绕,峰顶海拔在1000米上下,村庄被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公盂为火山熔岩地貌,造型密度很大,岩崖峰岗都是以巍峨著称,200多米高的石柱形山体独立分布在山间,石林崖壁,显得气势峥嵘。上坪村中还有十几户人家,村民淳朴好客,随性善良,颇有魏晋遗风。

  在山崖的映衬下,公盂背处梯田层层叠叠,老村散落其间,两种不同风格的风光在这里交汇得很默契。要是再下点蒙蒙小雨,雾气从山谷中冉冉升起,在梯田上萦绕。那细雨中的村庄,被峡谷中升腾的雾气包围着,成了一个仙境中的天宫,奇峰幻化成了无数的蓬莱仙岛,水墨山水画里的公盂带给人们太美的享受。

金华武义 · 牛头山 

  一提起武义这座小城,免不了就会想起雾气氤氲的温泉。这里是中国温泉之乡,它以温泉闻名,以水而灵动,仿佛是从画里走出来,低调入骨,却美貌如斯!然而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个了不得的“江南小九寨”想必很多人未曾听说。没有人群蜂拥而至,没有商业的浑浊味道,她就在一片世俗喧嚣中保持着缄默。

  牛头山森林公园不仅有着人迹罕至的天然森林,耐人寻味的奇树异木,还有雄奇绝险的峡谷断崖,美不胜收的溪水瀑潭,满满的都是天地灵气。雨中漫步牛头山,峭壁、溪流和碧潭,被飘扬的水汽笼罩,朦朦胧胧的空气中混含着泥土和青草的香气……雨中的牛头山就像一幅秀丽的画卷,有的只是最原始的生命力。

  杭州市 · 西溪湿地

  一部《非诚勿扰》让当时小众的西溪湿地名气骤增,成为邂逅爱情的胜地。其实,并非冯小刚独具慧眼,西溪早就被历代文人视为世外桃源,尤其是明清时期,这里成了避世隐居的优选。一曲溪流一曲烟,水是西溪的灵魂,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特征。四季的西溪各有不同,但都令人豁然开朗。

  很多人不喜雨中出行,但西溪的雨中漫步和西湖一样有意境,听着雨打树叶的沙沙声和雨落青板的叭嗒声,心反而会慢慢沉静下来。找一间咖啡厅,鼻尖弥漫着咖啡的芬芳,坐看雨滴在水面上“撞”出水花,涟漪荡漾开来,湖边的草啦,花啦,树啦,此时都长得正欢。雨水给西溪湿地带来了一抹别样的韵致。

丽水市 · 古堰画乡 

  或许是因为江南有太多的古镇,谁曾想到在丽水还藏着这样一个真正的水乡桃源,不受室外喧嚣的侵扰,兀自静静地美着。它有一个如诗画般的名字:古堰画乡。古堰即为通济堰,画乡叫做大港头镇。这两个小村落间并没有道路,只能依靠船家,在这一来一往间,摆渡着最纯净的江南风情。

  穿行在溪头岸畔,或是青石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学生和一些画家来此写生,处处洋溢着艺术的气息。古堰画乡景区身处八百里瓯江最瑰丽的河段。都说“晴瓯江不如雨瓯江”,雨天的古堰画乡有着和晴日里完全不一样的风情。清晨雾起,泛舟瓯江,伴着江南绵绵的细雨,香樟、古村、青山模糊了边界,仿佛都入了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