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长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新小城镇惊艳亮相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袁维霞 实习生 施闻 董忆涵 2017年07月24日09:50:58 

“晒比”看嵊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长乐镇)

  编者按:我市即将迎来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考评,为全面展示我市开展晒比活动中所取得的主要业绩,展示一、二、三产取得的成就,展示村、镇、市的变化,本网从今日起推出系列报道,重点对我市的十个晒比点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长乐镇新貌。 (马玉龙 摄)

  从市区驱车至长乐,嵊义线两侧的绿化基本种植完毕,曾经的破旧房屋、违建基本消失,损坏的路面得到修复。同样的,甬金高速长乐出口至镇东路段也得到了改造提升,层层梯台式样的灌木丛,配合树阵,连接嵊义线景观,让长乐镇的入镇口整体形象有了质的提升。

  长乐镇党委书记马晓洲说,长乐镇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将代表我市参加“晒亮点、比业绩”工作,对长乐镇而言既是荣幸,也是一项必须全力完成的任务。在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长乐镇计划总投资为4.77亿元,总规划范围4.21平方公里,整治内容包括综合公共空间整治优化,设施完善,整理乡容镇貌,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力争让长乐镇的整体“气质”有质的提升。

  今年上半年,长乐镇着重围绕“一个美丽示范街”——商业街,“一个高标准入镇口”——高速入口及嵊义线,“一个市民公园”——中心广场等三个区域进行整治。嵊义线是长乐镇连接市区的最重要道路,过去这条路所展现给人的形象并不好:部分道路破损严重,两侧破旧房屋、违法建设较多,道路景观档次低、不成型。有人更是作过这样的评价:这条路给人的感觉已经落后时代10年之多了。

  长乐镇镇长余雨松说,入镇口关系着长乐镇甚至嵊州市的形象,对这里的改造刻不容缓。嵊义线两侧,完成了沿线管线入地工作,在绿化景观整治工作中,选择了50多种品种,采用灌木、乔木相结合的方式,优化了绿化层次结构,增强了绿化视觉效果。对于甬金高速长乐出口的改造,包括两侧护栏重新安装,道路东侧绿地加宽8-15米不等,道路西侧绿地加宽30米,景观节点放大至86米进深,总面积约73800平方米,规划借助现状地势,形成层层梯台式样的灌木丛。滨水转角处规划一组宣传标识和水车造型雕塑,展示长乐人勇于创业、不断奋进的主题形象。“高速入口节点的变化很大,现在美观大气多了。”改造已经成型,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对这一项目竖起了大拇指。

  商业街是长乐镇的一条主要道路,街两侧又有初中和小学的布局,平时车流量较大。经过整治,商业街两侧建筑立面、商铺招牌等都完成了统一;街上绿化、花坛等得到了提升。位于镇政府前方的中心广场是城镇居民最重要的公共活动场所,此次整治,采取了海绵绿地提升改造广场,并在广场中加入木质座椅、小型花坛和路灯等。“多了木椅和公厕,散步锻炼就方便多了,累了直接可以坐在木椅上休息。”居民对于这样的改变都十分高兴。

  根据规划,与长乐镇一样,在2019年底前,全市有22个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点要完成整治提升,计划总投资29亿元,其中今年完成10亿元。据介绍,项目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突出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文明集镇创建等七个专项行动重点。今年,第一批达标乡镇(贵门乡、雅璜乡、王院乡、通源乡、竹溪乡)和绍兴后备达标小城镇(长乐镇及开元)计划年内完成省达标验收,其他小城镇全年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0%以上。

  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过程中,还将积极打造嵊张线东延段、嵊义线城区—长乐段、绍甘线甘霖—崇仁段两侧景观提升工程,串点成线,形成全市域覆盖格局。同时积极开展农庄经济试点,将整治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促进乡镇土地与民间资金的结合,推进小城镇建设经营长远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