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云电商: 跨境电商的绍兴样本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7年08月24日10:28:24 

  项目名片:

  2015年嵊州云电商信息科技产业园成功探索B2B2C跨境电商模式,并逐步进行复制推广。目前已培育跨境电商产业项目15个,并在美国、德国、英国建立了3个海外仓。

  2015年产业园被认定为绍兴市市级科技孵化器,嵊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实践基地;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2017年,被评为市级星源众创空间。

图为操叶安给员工讲解B2B2C跨境电商模式

  浙江恒丰遮阳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遮阳用品的小型外贸企业,以订单加工、贴牌生产(OEM)为主。2005年,公司开始试水电商,在“淘宝”、“eBay”等一些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推荐产品。2013年,公司又在美国建立了子公司,尝试用跨境电商谋求发展,获得丰厚的回报,并成功探索出B2B2C模式。

  所谓B2B2C模式,即营销本地化,设立国外公司(B),负责海外市场业务——以海外公司名义注册自己的商标、专利,雇佣当地专业营销团队进行市场调查、评估、销售、反馈等。通关公司化,海外销售公司(B)作为进口商,大陆制造企业(B)作为出口商,通过一般贸易方式通关,以解决税务、财务、法务等风险。物流仓储化,设立海外仓,解决库存、物流问题的同时,兼具展示推广、售后服务、信息收集、海外维权等综合服务。运营一体化,在海外第三方电商平台上销售产品,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C);利用自己开发的跨境电商“云平台”及时掌握销售、库存、物流、资金及用户信息,实行一体化运作。

  B2B2C运营模式最大的特点是它将一般贸易和电子商务进行了最优组合,有效避免了跨境贸易主体失真和国外反制增多等问题,企业能快速地确立境外品牌,提高产品利润,扩大外贸出口,同时大大增加地方税收。

  恒丰遮阳的迅猛发展,引发业界、相关部门关注,各地电商企业纷纷到嵊取经,省商务厅认为恒丰遮阳的跨境电商运营模式“很有可能成为跨境电商下一步发展的4.0阶段”。2014年,恒丰遮阳组建“嵊州云电商信息科技产业园”,恒丰遮阳总经理操叶安任产业园负责人。

  嵊州“云电商”产业园集跨境电商集聚、电商人才创业培训指导、仓储物流、科技创业创新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现有签约入驻经营企业112家,其中入驻仓储、物流、技术服务和市场推广等服务企业8家,目前已培育跨境电商产品项目15个,并在美国、德国、英国建立了3个海外仓。

  “凭借企业运作上的经验,我们探索出一条较为成熟的发展之路,所以也想帮助更多国内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操叶安告诉记者。

  嵊州博霖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今年6月入驻“云电商”的,该企业生产休闲烧烤炉,之前一直在做OEM,今年打算做自主品牌。

  “产业园帮他做境外销售和注册品牌等一系列服务,目前产品已在美国下单了。”操叶安告诉记者,产业园112家入驻企业大都是冲着B2B2C跨境电商模式而来。

  和博霖一样,全国多家外贸企业也慕名前来产业园要求落户。这些来自上海、江苏和浙江本地的企业,都希望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去”,并从OEM转型升级,做海外自主品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