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爱瑞卡普田:研发创新是不变的主旋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09月19日10:04:00 

  项目名片:针对现有技术中吸油烟机存在的一些不足,浙江爱瑞卡普田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人员研发出了一款CXW-218-8908侧吸式吸油烟机,可智能控制油烟中油滴的收集,同时开发出红外感应开关,通过红外感应并结合相关控制器,实现对吸油烟机的电路控制。

  在浙江爱瑞卡普田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与创新一直是企业不变的主旋律。

  爱瑞卡普田电器是一家由意大利Elica公司与原浙江普田电器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国际化专业厨具电器制造企业。普田电器曾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欧式吸油烟机的企业,中国首台外观精美、实用的欧式吸油烟机即出自普田电器,成为欧式吸油烟机的领跑者。Elica作为全球最大的吸油烟机生产企业,有40多年厨卫产品研发、制造经验。与普田电器的“联姻”,也使得其全球性战略布局更为完善,并将欧洲设计理念、国际化管理经验注入普田。

  “厨电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必须时刻保持产品竞争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Elica总部自行研发设计,公司引进了国内第一个全自动打磨机器人,把传统中国企业的组装生产方式,改进成世界工厂水准。公司同时拥有吸油烟机和灶具两个国家级实验室,根据国际标准又进行了升级。此外,公司不仅巩固了原有的吸油烟机、灶具、消毒柜在国内的业务,还加强了对集成灶的研发和制造投入。由于国外没有集成灶,Elica又对集成灶进行了很多本土化研究,不断推陈出新。

  以这款CXW-218-8908侧吸式吸油烟机为例,既可智能控制油烟中油滴的收集,又可通过红外感应并结合相关控制器实现对吸油烟机的电路控制,很受市场欢迎。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吸油烟机种类繁多,而吸烟效果是吸油烟机的核心技术指标。由于烹饪煎炒前后的环境温度变化较大,当温度较低时,吸附在吸油烟机上的油滴往往无法顺利流进油杯中,吸油烟机上会留下一条条难看的油迹,且油迹大量累积时,油滴会直接掉落到灶台上,既不卫生,也给厨具清洁带来困难。

  同时,市场上吸油烟机的开关主要是机械型和电子轻触型,两种类型的开关有利有弊。机械型开关防水性能较差,烹饪时产生的水蒸气会使机械失灵,而电子轻触型开关会受到油污影响而导致灵敏度降低。

  针对以上不足,爱瑞卡普田电器研发人员在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种可智能控制油烟中油滴收集的侧吸式吸油烟机,同时开发出了红外感应开关,通过红外感应并结合相关控制器,实现对吸油烟机的电路控制。

  这款可智能控制油滴收集的侧吸式吸油烟机,通过控制器控制吸烟罩的启动及结束,并通过动力机构带动油杯升降及前后伸缩,可根据环境温度和开机时长,自动控制给挡油板加热,提高油滴的流动性,油滴不易在挡油板上累积,有效避免了油滴直接掉落到灶台上。此外,油杯具有自动升降、伸缩功能,既保证了良好的集油效果,又不影响美观,并且可以在油杯上升并缩回时,将挡油板和倾斜面板的油滴擦拭干净。

  创新设计的吸油烟机红外感应开关,采用全新的开关结构,利用红外感应开关的近距离感应原理,发出相应的控制指令控制吸油烟机,且开关不受水蒸气和油污的干扰。

  爱瑞卡普田一直十分注重自主技术创新,不断进行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改革,现拥有国家授权专利百余项,并已成为行业内公认的国内欧式吸油烟机制造基地之一。正是不断地以创新引领市场,近几年来,爱瑞卡普田的年销售额一直保持了20%以上的平稳增长。

  “创新驱动发展,我们的研发不会停。”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产品将会搭载互联网、设备联动等技术,并在细节上作更多人性化设计,外观方面也将融入Elica的多年设计经验,让外观完全区分于其他品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越天地总投资3.25亿 为越剧造一座生活之城
弘顺科技:涡轮增压器项目 牵手“大众”再造梦
杰森厨具:志做翻盖集成灶“领导品牌”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征集公告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