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博蓝舞美”创办人王浙斌:灯光璀璨 照亮创业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陈链芳 2017年09月29日09:49:57 

  人物名片:王浙斌,29岁,嵊州博蓝舞美有限公司创办人。从毕业到创业,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年轻人白手起家的故事,诠释了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和不一样的青春体验,用心在一片灯光璀璨中,闯出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他说,年轻人创业,不能好高骛远,要围绕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

  2016年年初,王浙斌失业了。离开了办公室,自己能做什么?他决定重拾自己大学所学,做专业的事情,从事舞美设计、活动策划。“尽管自己也有创业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实施。这样的机缘,我不得不逼了自己一把,想看看自己有多大潜力。”

  转型创业伊始

  尽管学校里学的是专业舞台影视设计,而且毕业后也断断续续和这个行业有着接触,但是实战经验不足和起步资金不够还是不小的困扰。“还好当时有一位老师不但一直鼓励支持我,而且还把他的设备低价转让给我,让我有了起步的动力。”

  他说,舞美一直是各类活动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演出要求,在统一的艺术构思中运用多种造型艺术手段,创造出剧中环境和角色的外部形象,渲染舞台气氛。“看似简单,但不同类型的节目,或者不同情调的歌曲,对灯光效果、气氛的要求都不同,这就要求事先做足功课。”

  王浙斌说,自己也害怕过会失败,但转念想想,趁着现在年轻,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大胆地去做吧。他说,最困难的还是公司刚起步的时候,市场还没打开,所有业务都是一个一个跑出来的。活动策划公司、公关公司、婚庆公司……不论活动规模大小,他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

  就这样,王浙斌凭借着刻苦的韧劲,积累了不少经验。爱钻研、肯吃苦,很快,他就能游刃有余地独立支撑起一场大型演出。

  艰难维持了一段时间后,王浙斌终于迎来了事业的转折点。因为重品质、讲信誉,他的公司已步入正轨,客户也基本稳定了。今年的嵊州春晚,整场晚会的灯光、音响、大屏都由他们一手承办。“根据导演要求,我们精心设计,使舞台灯光效果与音响系统相互配合恰到好处,完美地展现大型综艺晚会的盛况。”

  原来100多平方米的仓库扩大为500多平方米,原来2个人的团队也发展成为8人的创业团队。如果遇到活动高峰期,除了固定的8个人员,还得找不少兼职人员来应对。面对马上到来的十一黄金周,王浙斌自信满满。“单是10月5日一天,我们就接了12个单子。我们的团队已经做好了‘打仗’的准备。”他笑着说。

  创意杀出重围

  “其实舞美、演出活动策划这个行业的发展道路是很容易被别人复制的,为什么我们的事业发展得这么好?”王浙斌说,技术设备和创意是关键。

  一有空闲,王浙斌就会组织员工接受培训。“公司刚成立时,尽管报价相对比较低,但还是有很多客户持观望态度。我要做的,只有用技术和创意来吸引客户。”

  就这样,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舞美巧妙的编排和创意,王浙斌的客户越来越多。久而久之,他也养成了定期去培训进修的习惯。“舞美设计和活动策划都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意,通过进修,寻找灵感,并且掌握新技术和新风尚。”他觉得,只有通过富有表现力的创新手段,才能使自己的舞台设计特色鲜明,效果强烈。

  同时,他还不断添置新设备,以增强竞争力。好马配好鞍。王浙斌说,比如LED屏,P3和P5的清晰度和效果完全不一样。还有音响,好的音响频响宽、灵敏度高、曲线平衡,在播放音乐时主观听感明亮清晰、柔和自然。不到一年时间,他就淘汰了原来的设备,花100多万元添置了全新设备。

  王浙斌认为,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这样精益求精,严格要求,才能量质并举,对得起客户的信任。他坦言,把事业做得大一些固然是心中的渴望,不过很多时候不能急于求成,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他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用心在一片灯光璀璨中,闯出一条不一样的道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天禾”竹纤维餐具:“可降解”给地球减压 深受欧美客户好评
硅藻土吸附剂:100克硅藻土吸油125.6克
因摄影结缘 “80后”夫妻档的“纯幸福”创业路
“花先生”老板屠力:以花为媒,传递美好点亮生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