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渔溪山村的“桃花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胡吉 2017年09月30日11:38:37 

  项目名片:嵊州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瞄准乡村休闲旅游+运动休闲文化产业,坚持高瞻远瞩做规划,灵活经营谋发展,与周边的旅行社、中小型公司、自驾游协会互动协作,积极做好项目推介,持续开发后续休闲娱乐项目。自开业以来,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创新了嵊州乡村旅游新模式,为黄泽镇增添了活力、聚集了人气,掀开了乡村旅游的新时代。

图为度假村一角 (马玉龙摄)

  黄泽镇渔溪村地处四明山脚,有着乡村山水的自然资源,但一直没有得到升级利用,当地村民外出打工较多,土地所能创造的收入极其微薄,农村产业结构亟待调整。

  如今,大唐度假村在渔溪村安家,民宿美食,跑马游泳、观光垂钓、休闲采摘,来自杭州、上海、宁波、绍兴等外地客人络绎不绝,也带动了当地的蔬菜水果的销售,20多名村民在此固定就业,旺季时用工有60多人。产业结构的调整,第三产业的引进,促进和融合了乡村农业经济的发展。

  借运动休闲推介乡村游

  2012年年初,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的负责人胡义春带着自己落叶归根的田园梦,回到家乡嵊州。年幼时,他外出打拼,经营餐饮、红酒贸易,足迹遍布全国多地。经过10多年的拼搏,自己有了原始资本积累。

  一次偶然的机会,平时热爱户外运动的胡义春发现,黄泽镇石蟹居塘湾水库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越,但交通闭塞,山地荒芜,瓜果滞销。身为农民的儿子,深感农村老百姓生活不易,由此滋生了回乡发展乡村旅游的想法。

  回到家乡后,胡义春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流转土地400余亩,在石蟹创办了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吸引了杭州、上海、宁波等各地游客,使原来的荒坡地,焕发了新的生机。

  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以骑马、游泳等休闲娱乐入手,结合乡村游与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种植黄桃、蜜梨、杨梅、枇杷。随着游客的增多,度假村推出赏花采果游路线,带动了周边村民的果蔬销售。前来垂钓、观光餐饮、休闲采摘等游客络绎不绝,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走得开心,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益。

  但好景不长。石蟹的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涉及农用土地建房,只能拆除。“房子被拆之后,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合法地做好乡村旅游。”去年6份,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迁址渔溪村,通过租赁渔溪坑水库的老房子,重新营业。

  借乡村游吸引远近游客

  发展乡村旅游,光靠原汁原味的农家风味显然是不够的,怎样才能让都市客“愿意来,留得住”?重新站起来的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引入“休闲运动”概念,让运动与体验式旅游完美融合,以一种自然、健康、活力、精致的生活方式发展乡村游。

  如今,大唐休闲旅游度假村不仅可提供住宿、餐饮、会议室、拓展场地、康体项目,可承接100人以内的中小型会议团队活动,还可根据不同团队需求设计活动方案。不仅如此,度假村还推出一月一主题活动,打造一套集运动旅游、健康饮食、休闲采摘、垂钓网鱼、生活体验于一体的“两日游”套餐。

  同时,度假村还推出乡村大舞台,每个周末晚上聘请越剧团入驻表演,并结合当地戏服生产的优势,筹备戏服道具展览厅,积极推广嵊州越剧文化。“现在很多农家乐,功能比较单一,处于一种小而散的自发性发展状态,经营粗放,服务质量较低,很大程度上还只是一个农家饭店。”胡义春告诉记者,希望自己的度假村能区别普通的农家乐,有自身的特色。

  今年夏天,度假村累计接待游客3万人次,每逢节假日,游客人数高达上千人。如今,源源不断的游客带动了消费,促进了村民就近就业。每逢周末、节假日,除了上海、杭州的游客,十里八乡的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前来观光游玩,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当地美丽新农村建设增光添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晴远环保科技”充气聚光器:集聚新一代的智慧之光
真丝提花面料花纹闪色技术:为丝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借鉴
“博蓝舞美”创办人王浙斌:灯光璀璨 照亮创业路
“天禾”竹纤维餐具:“可降解”给地球减压 深受欧美客户好评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