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嵊州文创】周建洪: 用雕刀诠释“工匠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畅晨 2017年10月24日10:28:23 

   【2017年10月。嵊州文创园。】

  天章塔下的文创园,暗香浮动。

  不久以后,周建洪和他的满架雕刀将进驻这里。作为文创园的第一批艺人,他对于自己前行的路,有着清晰的思路。

  “《兰亭序》成就了王羲之,王羲之则为剡溪文化增添了璀璨的一笔。”周建洪说,接下来,他准备在文创园创作一组关于书圣王羲之的根雕作品,这是对嵊州文化的尊重,也是对根雕文化的守护,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新挑战。

  周建洪认为,自己其实就是一个根雕工匠,什么是“工匠精神”?就是对手中的作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这是一种情怀、一份坚守,更是一份责任。

  喧嚣尘世间,就在于,守住一种精神,做一个真正的“匠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