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重点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7年11月17日09:06:00 

今年1-9月,128只实施性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分解计划的117%

  10月10日,G527国道浦东大道至罗小线公路全线通车。单从字面上理解,这不过是一条3.01公里的一级公路,但对城北片区和浦口街道的市民来说,这不仅是一条快速路,更是连接东西方向、补上交通短板的幸福路和小康路。从嵊州宾馆开车驶出,经浦罗公路到浦口,最快不过五六分钟,极为方便。

  “这条公路的通车,离不开全市各项目单位和建设部门的通力协作,体现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市发改局投资科科长张军荣介绍,浦罗公路投资约5.9亿元,建设工期原定为30个月,但大家在建设过程中,深切感受到群众对这条公路早日通车的殷切期盼。张军荣说,为加快进度,各部门把多线工作并成一线,多措并举、快马加鞭,日夜兼程、抢抓进度,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浦罗公路通车时间比施工计划提前了6个月。

  浦罗公路建设“跑”出的加速度是我市重点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2017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44只,其中实施性项目128只,总投资889.5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48.85亿元。市发改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128只实施性重点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16.3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6.94%,分解计划的117%;其中58只政府投资项目1-9月累计完成投资161.3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5.74%,分解计划的124%;70只非政府投资项目1-9月累计完成投资54.9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8.47%,分解计划的100%。特别是在建的128只实施性项目中,超额完成投资分解计划的有44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1只,非政府投资项目23只。

  积极向上的数据,说明我市各重点工程都在以“跑步”的速度向前迈进;数据的背后,更体现了各责任单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责任明确、管理规范的良好机制,服务良好、投资优良的保障环境。

  张军荣说,今年我市继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度、建立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例会制、组织领导机制、重点建设项目台账管理制和项目定期观摩学习制等。通过各职能部门勤沟通、项目进展勤督导、工作任务快落实的方式,有效形成了“多方联动,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快速解决”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高效率推进和高质量运行。

  同时,市发改部门还积极履行牵头抓总职能,以服务项目建设为目的,联合相关部门先后解决了527国道、环城南路改造、嵊义线绍甘线道路两侧绿化、城南新区配套市政等影响施工的问题20余个,并加快项目的协调推进,全面实施项目前期审批提速,将省市重点项目、四大平台5000万元以上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符合产业政策超亿元投资的项目全部纳入审批绿色通道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重大项目审批事项98项,在此基础上,积极抓好要素保障,多途径、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到保障性住房中央专项资金1.9亿元,较好地助推了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