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长乐镇全力打造新型现代化小城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7年12月05日08:32:00 

兴产业 优环境 惠民生 强党建

  这一年,让每一个在长乐工作生活的人都有巨大的感受:多年未变的长乐,变得干净整洁和漂亮,成了“高大上”的新家园。以打造省级样板为目标,今年以来,长乐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初出形象,农村环境面貌朝景区化提升,“美丽长乐”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长乐镇新貌。 (马玉龙 摄)

  与此同时,长乐镇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东西、南北主通道建设项目、工业区(雅张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27只工业项目稳步推进,“创业长乐”氛围更浓;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深化,社会事业和基层治理得到长足发展,“和谐长乐”更得民心。

  长乐镇党委书记马晓洲表示,经过多年蓄势,长乐镇发展的总体框架已经拉开,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长乐镇将围绕“创业长乐、美丽长乐、和谐长乐”建设目标,着重做好“兴产业、优环境、惠民生、强党建”四篇文章,努力走出一条新型现代化小城镇可持续发展之路。

  振兴实体经济始终是发展中的最大主题。马晓洲说,随着金甬铁路的全面开工建设,长乐镇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认为,如何紧紧抓住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发展机遇,并主动接轨义乌,结合长乐镇传统电机产业实施嵊义工业走廊带建设,从而实现长乐镇工业经济涅槃是最为值得思考的问题之一。首先是要继续谋划好工业发展平台,盘活和新增工业用地,提高工业用地储备,抓好雅张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下曹工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建设;要加快企业整合提升,鼓励一部分龙头骨干企业加快产业集聚,按照“关闭淘汰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合入园一批”的总体思路,全面整治提升长乐镇电机行业。要继续加大招商引才力度,围绕重点产业布局方向,不断完善和丰富产业格局,尤其是要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技术对接,为永磁电机产业的发展寻求技术支撑。

  此外,长乐镇还将坚定不移将镇村环境整治作为美丽长乐建设的最重要抓手,以全域景区化建设为方向,实施全域整治,多层面整治,全面提升镇村环境面貌;切实抓好社会事业各项工作,使百姓“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环境整治方面,长乐镇将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深入开展景区化村庄建设。民生事业方面,将加快交通设施的建设,完善金甬铁路长乐货运站及接线路网建设,加快东西南北主通道建设,形成交通环线;全力做好“五水共治”文章,大力发展文教养老事业,全面完善基层治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孙海荣到长乐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政协到长乐镇开展“五下乡”活动
孙海荣参加长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孙海荣对长乐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回头看”
“晒比”看嵊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长乐镇)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