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有故事的地方——里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12月14日11:37:42 

  里南村落:有故事的地方,不止名胜区,中国还有更多比名胜区更美的村落,它们隐藏在中国的某个角落,静静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在里南,就有这样的小村落,在岁月长河里不失自己的风格。

  东坑口村:古色古香依山而建

  东坑口村,由六洞口、东坑湾、何家坞3个自然村组成,村内留存着多处古民居楼、古道、古渠等历史性建筑,走进东坑口,有种“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的感觉。整个村庄掩映在参天古树之中,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一般。

  古民居建筑:时间留下的故事

  百年榧树、红豆杉夹道而立,目光所及,苍翠欲滴。走进这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放慢脚步,听潺潺溪水声,饮一口山间泉水,清冽甘甜。

  何家坞:藏在深山中民宿

  何家坞这个藏在深山中的民宿吸引了众多游人来探寻体验,也给这个平静的小山村带来了浓浓情意,住上一宿或是多日,都是舍不得离去的。

  西景山村:一路繁花相迎美景相送

  西景山村位于我市西南部海拔三百米的台地上,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西景山由里西景山、外西景山、大溪三个自然村组成,村口标志性建筑“思进亭”是对村民勤奋进取、努力不懈的赞美和激励;在一旁的观景台,将美景尽收眼底,村民们形象地把美景比作“狮子”与“白象”,也把它们当做了村庄的守护神。观景台上一块厚重的石碑,记录了西景山村的历史、名人和发展,见证了西景山村的繁荣昌盛。

  “花园村庄”:干净整洁的典范

  西景山村打造“花园村庄”,沿路通自各家种满了绿植,转角一亭子,坐着歇一歇看看日出或是夕阳,颇有种“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的诗意之感。

  “西景山千亩有机茶示范基地” - 茶香四溢

  随处可见勤劳的茶农,他们白天采茶,晚上做茶,空气中弥漫着新茶特有的味道。闲下来时取少许新茶,用甘冽清甜的里南山泉水泡开,抿一口满嘴清香。

  璞玉村:纯洁之风净民心

  璞玉村由原璞岩自然村和月安坪自然村组成,位于市区西南约23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中。秀丽璞玉村,重重叠叠山,奇奇怪怪石,环环转转溪,弯弯曲曲路,缥缥缈缈雾,隐隐约约村。璞玉村就这样牢牢守护着里南的东大门。

  贞节牌坊: 表彰俞氏忠贞不渝的品质

  在璞玉村东面矗立着一块帝王御批的贞节牌坊,这块牌坊建于道光十四年,为表彰俞氏忠贞不渝的品质。牌坊雕刻精美,字迹完整,祖辈们口耳相传,这里曾是文官下轿、武官下马的地方。

  田园风光:记得住乡愁

  璞玉村给人们一种不俗的田园气质:静谧、古朴、纯洁、闲适。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周溪村:创意改变生活点滴

  周溪村由周村和小溪环两个自然村组成,在村内信步闲游,一侧是清澈见底的小乌溪江,碧波荡漾,另一侧是错落有致的村舍,绿树成荫。村里的“乡土设计师”们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利用废弃轮胎打造“黄金轮胎花坛”,村民们纷纷加入到打造周溪“创意小花园”的队伍中来,巧用身边触手可得的原始生态资源。

  “黄金轮胎花坛” - 变废为宝

  走进村子,一道醒目的黄色“花坛”变身靓丽风景线,这些清洗干净的废弃轮胎正被切割成两半,喷上鲜亮的黄色,既环保又美观。

  磨盘石柱- 别具特色

  周溪村的桥头,树了两方大大的水磨,磨盘下面铺设了细细的石子。在村店门口,码着一排整齐的“石凳”,是旧房子里拆下来的石柱脚。这些别具特色的磨盘石柱依旧没有退出生活,而是以另一种方式融入了村民的生活。

  里南!里南!一个越来越“说不清楚”的乡里,可能这就是该死的乡愁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