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春运首日7人被查 我市交警打响春运安保第一枪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姜盟 2018年02月06日09:59:21 

  2月1日是今年春运第一天,为进一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市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了春运安保的第一枪。

  当晚7时,气温-3℃,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剡湖交警中队全警上路,冒着严寒在城区双塔大桥、医院路、嵊州大桥等路段分别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检查。

  查获两名醉驾司机

  经过交警部门长期坚持不懈地整治查处,“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大多数司机能够自觉遵守,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已经明显减少。然而,总是有人抱有侥幸心理,不惜以身试法,挑战规则。

  当晚7时51分,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在双塔大桥卡口被交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司机李某的检测结果为122mg/100ml,涉嫌醉驾。李某当即被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在医院,面对围观群众,李某不停辩解,表示自己喝得不多,只是晚上跟朋友在饭店吃饭喝了半瓶黄酒。也没有打算开车,只是想稍微挪一下车,不想交警就在身边……苍白而无力的辩解中,只看到李某的笑容尴尬而无奈。

  无独有偶,当晚8时10分,一辆红色奔驰轿车在嵊州大桥卡口被交警拦下,司机裘某酒气熏天,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0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的2倍。裘某表示,自己晚上并没有喝酒,只是中午在家喝了一斤多自酿的米酒,距离现在已经6个多小时了。同样,裘某也被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在确定证据后,李某和裘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00后无证驾驶冲卡被查

  当晚8时许,医院路卡口,一辆崭新的红色无牌马自达轿车缓缓驶来,交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一脚油门直接冲卡加速逃离。民警随即上前追赶,几分钟后,在前方红绿灯路口处将其拦截。车上三名人员被带回后,民警发现三人均为00后,尚未成年,脸上还稚气未脱。原来,当晚,少年周某瞒着家长偷拿了车钥匙,从位于城东某小区的家中将尚未上牌的新车开出,载上两名同学打算一起去新国商玩。在途经医院路时,远远看到交警正在设卡检查,顿时慌了神,在同学的怂恿下,周某一脚油门冲卡而过。目前,警方已通知周某的家长前来接受处理。

  据悉,当晚共查获醉酒驾驶2起,酒后驾驶4起,无证驾驶1起。对于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我市交警将一直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在此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节前后应酬、聚会增多,在喜庆欢聚的同时,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切莫心怀侥幸,因一时贪杯带来终身遗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村晚”活动侧记
一年健康始于春,立春养生从伸懒腰开始
毛衣和牛仔这样搭配一样可以时髦上天!
年底聚会不能输!选什么发型最吸睛?
2018数百款新车上市 新能源车将成爆款
以设计之名 奇瑞瑞虎8全球首发
《捉妖记2》“妖界”胡巴密友将亮相
这个寒假,最值得带孩子去看的八部电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央农办主任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百名红通人员”归案已经过半
重点群体增收专项计划或相继出炉
“两栖霸王花”在演训场绽放
中国“大杀器”电磁炮可怕在哪?
国际要闻
埃及发掘一座4400年前古墓
印度一艘油轮失踪载1.35万吨汽油
“门外汉”难任白宫首席环境顾问
美联储百年来首位“女掌门”谢幕
威廉王子夫妇冒雪抵挪威访问
美军方二号人物鼓噪“大国竞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