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镇黄塘岭村:邻里和谐展新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闾高桥 实习记者 施闻 2018年03月02日10:41:27 

  黄塘岭村位于市区西南10公里的独秀山西麓平地,甬金高速公路与南山水库干渠从村中通过,由塘下、湖岭口、黄郎地等村合并而成,村名各取其一字而成黄塘岭村。全村面积1.64平方公里,村内共计320户人家,人口902人。该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越剧创始人之一高炳火就出生在这里。

  相传,黄郎地(自然村)早在宋朝前就已有名。诗曰:“山云独秀卓而坪,旷兀郊中不等平。川岳回环兴谠论,村墟磊落羡芳名”,说明羡王羲之“芳名”而命名的“王郎地”在宋朝前已经有了,一直延用至民国,加之嵊人土语王、黄同音,便随意地把这叫做了“黄郎地”,一直讹传至今。

  驻足村口,仰头便能看见一棵巨大的樟树矗立在村内。据悉,这棵樟树已有千年树龄,是绍兴市树王之一,虽历经千年风霜,仍茁壮挺拔,枝繁叶茂,犹如擎天大伞荫庇大地。樟树旁的一堵文化墙特别引人注目,墙上“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个大字正是黄塘岭村村风民风的最好诠释。

  黄塘岭村民向来团结友善,谁家遇到困难,邻里都会主动帮助,整个村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美丽乡村美在人,随着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的同时,村民发展经济的积极性也更高了,村里相继成立了蔬菜生产、药材种植等农业合作社,并创办敬天酒业有限公司,使村民的经济收入有了稳步提高。

  邻里和谐展村风,乡村建设展新态。近年来,在市镇两级支持下,在村两委会的带领下,黄塘岭村开展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完成了道路硬化、亮化、饮用水改造、污水纳管处理、村内沟渠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和村庄美化等工程,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村嫂志愿服务队,完善和提升了为民服务的保障水平,使村庄各项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长乐镇小昆村: 听泉水潺潺 品田园风情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北漳镇东林村: 革命老区的新注解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甘霖镇上路西村: 村庄共治走向系统化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金庭镇金庭村坎头自然村:绿色“活水”润泽美丽乡村
>>文化生活
千年驿道 文化展示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健身前应先卸妆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
习近平回信勉励浙江宁波余姚...
习近平同汤加国王举行会谈...
新一届人大代表、委员即将进京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三集
国际要闻
特朗普下单定制两架新"空军一号"
澳大利亚人薪资知多少?看看就好
日核事故后 福岛县159名儿童患癌
普京今将发表国情咨文聚焦经济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要招募三千外国兵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