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剡山小学教育集团校园美丽风景线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俞骏 2018年03月07日10:13:00 

  品“剡”之美 行“剡”之乐

  “悠悠鹿胎山,浓浓剡山情”。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其前身系剡山书院,清乾隆23年(公元1758年)创建,自1906年改为剡山私立高等小学堂算起,剡山小学已有111年历史。百年老校,尽吐新绿,奋展新颜,以其独特的“美”诠释着百年的“魅”!

  剡山,顾名思义,剡县之山。剡山小学以山为名,依山而建,背靠鹿胎山,侧立剡溪畔,是一座“阶梯式”美丽校园。

  剡山三场

  整个校园大部分建筑位于半山腰,有“三场”。校门口便是十二级台阶,紧接着,整洁的下操场敞开怀抱欢迎你,然后是30度左右斜坡,再次拾级而上便是中操场,继续登高便是宽阔的田径场。低处的教学楼,高处的运动场,让人不由感叹,不一样的建筑彰显着独树一帜的魅力。

  既然是“拾级”式的建筑风格,那就让我们一起聚焦镜头,从头开始。顺阶而上,即是“剡山小学”4个鎏金大字,镶在红色的“书卷”型大理石上。进入校门,校园朴实的口号“今天我以剡山为荣,明天剡山以我为荣”刻在“书卷”的背面,于栉风沐雨中渗入每一个剡山学子心中。多少莘莘学子谨记着它,多少师生互勉勤学,由此书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诗篇!

  剡山六舍

  在剡山校园,独特的地形之上拔地而起的是6幢教学楼,他们分别是:剡爱楼与剡诚楼并列媲美,剡勤楼紧随诚楼后。这三幢主要是6层教学楼,为教学主园地。剡勤楼后还藏着一处幽篁之地,名曰剡乐楼,虽只有一层平方,但该有的艺术音乐设施却毫不逊色,孩子们在这里尽情欢歌,在这里齐声合唱,在这里舞姿绰约,在这里拈花弄影,好不自在呀!偶尔唱得累了,还可以走出教室,在楼前的中操场上信步歇息,赏红观绿,好不悠闲啊!

  而在剡爱楼后,剡创楼“犹抱琵琶半遮面”,这里一楼有着宽敞舒适的报告厅,可容纳500余人,是师生互相探讨、交流教学成果的研究性平台和展示型舞台。其2-4楼则是各种实验室,孩子们在这里发散思维,创新创异。在这里,孩子们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毗邻实验楼的则是剡勇楼,不难想到这是一处考验大家勇气与毅力的赛场。的确如此,剡勇楼的顶层面向上操场,楼内是室内体艺馆,设有两个篮球场地,以及一个长方形舞台,舞台约有三间教室那么大,敞亮整洁。学校的周年以及节日活动、体育比赛基本在此处举行,届时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年轻的力量在此处挥斥方遒,青春的笑语盘旋在校园上空……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