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逸夫小学扎实开展校园“阅读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徐味 金戈  2018年03月07日10:12:27 

汲书籍精华 享运动快乐

  为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孩子阅读热情,感受阅读快乐,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逸夫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校园“阅读节”活动。

  一、开幕式亮点纷呈

  2017年10月下旬,学校将“阅读节”与“健身节”巧妙结合,开展了以“漫步书海,奔走径田”为主题的开幕式表演。

  全校36个班,每班选取一本“共读书”,通过服装、饰品、道具、化妆等手段扮演书中的角色。全班列队入场,途经主席台前结合书中内容或表演、或展示、或推介,让书中的人物动起来,让书中的情节鲜活起来。如: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想尽办法用各种身体动作、景物来描述自己的爱意。原来,爱可以这样来衡量。

  《不一样的卡梅拉》——敢于幻想、敢于尝试的小鸡卡梅拉,总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奇特想法。富有创意和想象的故事,孩子们可喜欢了!

  《来自鬼庄园的九九》——诗意的、善良的、你闻所未闻的“鬼”;浪漫、感人、匪夷所思的“鬼故事”,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

  “与好书相伴,与运动同行”。逸夫小学首创健身节与阅读节“混搭”,开幕式亮点纷呈,精彩而盛大。此次活动,表达精神丰盈与身体强健是一体两翼的理念,又通过儿童化的方式将此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成功打造了“汲书籍精华,享运动快乐”的生机校园。

  二、“易书会”以书会友

  “易书”,顾名思义“以书换书”。开幕式后,全校开展“换一本好书,交一个书友,长一点知识”的设摊交换旧书活动。

  活动前,布置每个学生选择至少两本半新的课外读物(禁止动漫类),把好书推荐内容制作成书腰,妥善折夹于书中。书腰内容包括本人班级、姓名、读书体会以及简要的推荐理由等文字说明、适当的美化等。其中一本带书腰的半新书籍上交班级,登记在《班级易书库登记册》,成立班级易书库;其他做好书腰的半新书籍由本人保管,作为易书会中作为交换的图书。学生们心灵手巧,给自己的爱书做了精美的书腰。

  活动开始,全校分低、中、高三个区域设立易书摊位区。各班设立易书摊位点,将班级易书库中的书籍平妥展示。学生随带自己的图书,采用超市自取式管理,在规定的低、中、高相应区域内以书换书。同时,各班易书摊点醒目之处设立Cosplay的图书推介牌,或角色扮演者的留影处。

  活动结束后,各班清点班级易书情况,计算易书率,所有的易书作为本班班级图书角藏书。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