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逸夫小学扎实开展校园“阅读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徐味 金戈  2018年03月07日10:12:27 

  三、儿童作家进校园

  去年11月初,优秀儿童文学作家、探险家彭绪洛走进逸夫小学,为五年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彭绪洛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也是中国原创儿童探险小说领军人物,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被媒体评为“活的百科全书”,其作品大受孩子们喜爱。

  报告中,彭绪洛老师以“行走中的想象力”为主题,以“探秘楼兰”为导入,将自己的亲身探险经历娓娓道来,和孩子们分享了探险生存的极限体验。一幅幅写实的照片,一次次紧张的历险,孩子们紧随着跌宕起伏的真实故事而惊叹欢呼。彭绪洛老师还在报告中鼓励每个喜爱文学、喜爱探险的孩子,从小培养吃苦的精神,磨练自己的意志,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现场互动的环节,气氛也极其热烈。面对孩子们的提问,彭绪洛老师一一认真解答。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文学之课,也是一堂精彩的人生之课。

  四、“阅读节”带动读书

  在静心阅读感受文字之美的同时,孩子们也在践行“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去年12月,各年级陆续开展了绘制阅读“地图”、制作好书推荐卡、经典诗配画、学写诗歌、古诗文诵读过关检测等各种活动。孩子们畅游书海,尽享读书之乐,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中茁壮成长。看到自己的作品纷纷展示在文化墙上,孩子们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

  一直以来,学校安排每天中午20分钟的读书时间,让孩子们静静享受阅读。今年暑假,学校投入资金50万元改造了阅览室。改造后,阅览室环境焕然一新,存书量也大大增加,阅览室负责人马老师还不时向各年级推荐适合阅读的书目。而此次盛大的“阅读节”活动,更是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热爱阅读的种子,为校园文化的纵深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学校推出‘阅读节’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让孩子们从书中汲取营养,提升自己的素质。包括我们老师,也要积极投身读书活动,使全校上下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逸夫小学副校长李伟芳如是说。

  与书香为伴,与博览同行。让书的馨香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书的美丽绽放于每位师生的心头,让阅读成为逸夫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首页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