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行人乱穿马路要吃罚单了 半小时处罚了12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姜盟 2018年05月04日10:06:45 

  昨日上午,市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北直街、官河路等市区主干道,对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的行为进行劝导、处罚。

  上午9时左右,一位朱姓大伯从东后街往文化广场方向走,当他看到两侧没有车辆通行时,于是直接横穿马路,后被交警拦下,在接受教育的同时,还被依规处以10元罚款,成为我市首位因乱穿马路而被处罚的行人。

  几分钟之后,有5位市民从东后街结伴出来。在过马路时,她们忽视了距离不远的斑马线,选择了直接横穿马路。当交警拦下她们要进行处罚时,她们还很不理解,“斑马线在另一个路口,太远了,走过来时又没有车,为什么不能走?”民警一边拿出法规条款解释,一边耐心劝导。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乱穿马路的行人不在少数,短短半个小时,交警就处罚了12起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的行为。被民警拦下后,很多人都是一脸“懵”,都说虽然知道横穿马路不对,但不知道要处罚。有些人被当街拦下后,虽面子上感觉挂不住,但仍主动出示身份证登记,领了罚单。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斑马线前闯红灯、随意翻越交通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为杜绝和减少“花式”过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从昨日起,市交警大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帮助行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副中队长鲁玮斌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交通整治中,交警将同步治理“花式”过马路行为,严管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巡逻密度,争取在一段时间内,让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古村青石桥,湮灭在时光中的繁华印记
5类植物是天然“消炎药” 这些食物最补血、抗血栓
孙怡时尚大片曝光 甜美再现治愈系少女
格纹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小米离“互联网公司”有多远?
东风悦达起亚剑指SUV和新能源汽车市场
综艺节目效果全靠“剪刀手”?
《复联3:无限战争》横扫北美和全球票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在世界上的“三张名片”
"潜龙三号":外观设计源于小丑鱼
地铁轻轨遇住宅等敏感目标咋处理
海南一干部受贿180万 只收受一人
我大深度潜水器联合科学考察启动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规:15项举措
国际要闻
在外太空作战?美欲建"太空部队"
霍金生前最后一篇论文发表
东京奥运会残奥会43个比赛场确定
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人觉得孤独
伊朗隐瞒研发核项目情报?
特朗普:将宣布美朝峰会日期地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