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绍兴柯桥30家企业走进结对村 项目帮扶建造血机制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 2018年06月07日15:41:36 

  昨天上午,浙江蓝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光一行来到嵊州崇仁廿八都村,就该村建设农贸市场等事宜进行商议。“村集体年收入不足10万元。蓝天实业第一次来,就帮助我们规划村农贸市场和乡村旅游方案,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村支书张生庆说。

  和蓝天实业一样,当天来自柯桥区的宝业集团、永利实业等3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来到嵊州崇仁、甘霖、长乐、贵门、下王六个乡镇的30个经济薄弱村,就结对帮扶事宜进行对接。

  近年来,嵊州农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但各乡镇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到2017年底,该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足15万元的薄弱村还有58个。5月8日,全市“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现场推进会明确,由柯桥区组织企业结对嵊州30个经济薄弱村。此后柯桥有关部门迅速落实此项工作,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很快组建了由30个骨干企业组成的消薄结对帮扶团队。

  根据要求,这些帮扶企业要帮助薄弱村在今年底形成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示范效应好的帮扶项目,到明年底全面完成结对村的消薄任务,到2020年形成长效“造血”机制,帮助结对村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集体经济发展新机制,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在30万元以上。

  嵊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市也召开了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推进会,明确了嵊州20家企业结对20个经济薄弱村。这20家企业日前已陆续赴各乡镇经济薄弱村进行走访对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年中最高峰来临
不对称这剂药方又翻新了
告别基本款 T恤霸屏街拍攻略
吉利新远景SUV上市 售价7.59-10.59万元
要求严格了 新造车企业资质申请难度增加
都市剧为什么不能“有话好好说”?
用“流行味”唱出“中国风”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人才"大礼包"含金量满满
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成功率近98%
辽宁舰航母编队初步形成体系作战
浙洽会20岁一起回顾TA的成长足迹
宁波发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湖州中心城市能级提升的调研报告
国际要闻
欧盟致信哀求美国被驳回
美朝首脑会晤选址酒店曝光
安理会对乌安全局势恶化表示关切
韩国政客频遇袭致竞选气氛紧张
埃及墓地为何均要种仙人掌?
厄瓜多尔外长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