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相视而笑的幸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学平 2018年07月11日09:51:00 

  在微信朋友圈里无意中看到这样一句话:人生真正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可以相视而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清晰地体味到自己是真正幸福的,因为,我们一家人经常就会很默契地相视而笑。

  平淡的日子里,工作上的劳累、生活中的压力、家庭里的琐碎,这些几乎磨灭了自己对生活的激情,也几乎忘记了自己的幸福所在。偶尔停歇下来,也曾经追问过自己,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呢,我幸福吗?似乎一直也找寻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脑海里倒是时常飘过别人的幸福画面。

  我和妻子是一对很平凡的夫妻,虽然我时常觉得生活太枯燥,情绪不好时直怨生活的种种,感觉幸福的生活离我很遥远,似乎看不到希望。然而,亦有很多朋友羡慕我们,“幸福”这两个字眼经常被冠在我们的头上。平淡如水的日子里,作为一个平庸如斯的人,除了在单位就是在家里,除了看书就是码字,这样日复一日,波澜不惊。

  而当我真正平静下来,用心去体会这句话的时候,不觉心生感动:人生真正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可以相视而笑。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幸福的真谛。脑海里慢慢浮现出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情景:俏皮可爱的女儿,贤惠体贴的妻子,一家人不分大小地打闹。时常会在饭桌上看着女儿贪吃的模样,看着她,我们夫妻俩总能会心地相视一笑,一不小心被女儿发现了,她会故作生气状:有什么好笑的……

  我终于明白,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存在于每个人的生活里,是琐碎的,它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是要用心去体会的。每个人的内心所希望得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幸福没有标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样,我觉得幸福是一种平淡。平淡不是对生活无所追求、在生活中得过且过,而是把心态放低一点,把要求放低一点。

  人生真正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可以相视而笑。”幸福是我们每个人一生追求的,并希望一直拥有,始终伴随着我们走过每分每秒春夏秋冬。真心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都能明白人生真正的幸福所在!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文句变脸手法漫笔”
生活圆桌之“读书消夏”
生活圆桌之“七月,我们放声歌唱”
生活圆桌之“世界杯的一些青春记忆”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