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北漳镇东林村:拆改出新貌 治理显成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7月23日11:13:43 

  东林江水变清了,村庄环境变美了,今年82岁的村民陈林娟喜欢沿江散步,她开心地说,东林村的变化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

  北漳镇东林村地处四明山中,由岩沿头、东林两个自然村组成,全村2270人口。东林村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我市第一个县级抗日民主政权——嵊(州)新(昌)奉(化)县办事处所在地。由于多方面原因,东林“四乱”现象严重,村庄基础设施落后,村容村貌一直没有大的变化。

  今年,东林村被列入环境整治示范村,根据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要求,结合“三改一拆”工作的展开,村党总支提出通过拆改、整治工作,改变村容村貌。村两委会分成两组,逐户上门摸排,对于部分危房户,动员村民进行修理或拆除。党员干部带头拆除危旧房,在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共拆除非法“一户多宅”和危旧房5000多平方米,并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农房确权百日攻坚任务。据统计,近两年时间全村已累计拆除达35000平方米。对于拆出的空间进行绿化、美化等综合利用,如一处废弃的老旧粮食加工厂危房,拆后打算新建一处停车场。根据村民呼声和要求,利用原来供销社的老房子改建成粮食加工厂和家宴中心。村民王柏松说,加工厂每月定期开放,大大方便了村民生活。

  穿村而过的东林江,以前垃圾成堆,去年下半年以来,村两委会筹资20多万元,对1000多米河道进行综合治理,清淤、砌坎、做护栏。今年结合环境美化,打算沿河建设休闲步道。

  据村党总支书记王安明介绍,该村将进一步加大拆改力度,继续建设东林江美丽风景线。推进岩沿头自然村闲置农房激活试点,目前正与投资商积极洽谈,拟引进投资高端民宿项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谷来镇上显潭村: 酒坛变花盆 处处皆风景
高新园区(三界镇)大龚村:绿化美化 乡村面貌大变样
高新园区(三界镇)上三村:干群合力治“四乱”
鹿山街道下马村:党员示范基地打造花木转型升级样板
北漳镇金兰村:实事实干扮靓村庄
城南新区桥里村:把锦绣桥里升级成为“五星3A”新样板
>>文化生活
“越剧之花”开得更热烈更奔放
欧普“出位” 视觉幻境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各类企业争相投资 自动驾驶前景可期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成就黑泽明的桥本忍 天堂与老友盘腿而坐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指示
抗癌药,不只是降价这一件事
200秒一览“八八战略”15年
“八八战略”为浙江赢得新发展
“八八战略”15年一张蓝图绘到底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国际要闻
日本热浪灼人!已造成28人丧生
获刑24年后朴槿惠又吃新官司!
接受普京提议?白宫国务院有分歧
以军轰炸加沙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日参议院时隔48年首次增加议席数
匈牙利退出联合国移民契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