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黄泽镇稳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7月24日10:24:04 

  “注意安全,一定要拆除到位。”7月21日上午8点多,黄泽镇城建副镇长王洪伟一上班,就开始指挥麻车机械弹簧厂红线外违建拆除工作。6月初,全市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号角吹响后,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几乎都放弃休息时间,纷纷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

  据了解,今年黄泽镇拆违任务为1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拆违面积14.9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裁执分离案件补办涉及5件14个点位,目前2件正在补办中;实际已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可发证1097本,完成率为21.89%。

  为了加快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实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目标,不管天气多热,王洪伟都坚持日夜走访,不断做老百姓的思想工作。不久前的一天中午,他正在拆违现场跟进工作,突然感到头晕脑胀。“我以为去医院开点药就没事了,但当时一直低烧不退,医生已经要求住院。”因为他心系着拆违工作,坚持不肯住院。即便前一刻还在挂吊瓶,后一刻有需要,他就出现在拆违现场。“人不来现场,心里总感觉不踏实。”用他自己的话说心安才是治病的一剂良药。

  王洪伟在“无违建”工作中“拼命三郎”的干劲,也带动了其他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随着“无违建”创建步伐的不断加快,黄泽镇奋战在一线的干部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劝说、拆违,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通过快速成立工作小组,以“5+2”“白+黑”的状态分组到户连片包干,存量违建排摸、发放限改拆除。城管、国土等部门与村联动,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被锁定重点拆违的对象,多次上门做好告知解释工作,最大程度实现和谐拆违。

  同时,黄泽镇还把拆违控违工作与村干部的业绩考核挂钩,通过定期检查与工作跟踪相结合、线上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有效推进创建工作落实。对推进不力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约谈。为营造全民拆违的浓厚氛围,宣传先进典型、树好示范标杆,敢于揭短亮丑、督促问题解决,充分调动各层面积极性,形成实干苦干、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针对工作难度较大的农房登记发证工作,黄泽镇也是不甘落后。王洪伟告诉记者,因为原先房屋测量资料不全,影响了镇里农房登记发证速度。该镇在补全房屋测量资料的同时,结合农房登记发证积极推进一户多宅的整治。据悉,下一步,黄泽镇还将继续逐村推进存量违建清零工作,坚决打好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攻坚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拆违发证同步走 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城南新区“四个一”打好“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战
城南新区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徐建役督查无违建创建工作
三界镇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孙哲君调研“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文化生活
“越剧之花”开得更热烈更奔放
大暑吃姜“以阳制阳” 调养心神安然度夏
欧普“出位” 视觉幻境
好想和发带做朋友 拯救发际线和大额头
各类企业争相投资 自动驾驶前景可期
宾利发布慕尚创始人典藏版
成就黑泽明的桥本忍 天堂与老友盘腿而坐
《镇魂》走红镇住了谁的魂?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安比”来袭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18下半年这些惠民政策即将实施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
西安“烟头革命”遭吐槽
李克强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定向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国际要闻
普京首次表态反对延迟退休方案
习近平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多伦多枪击事件致10余人死伤
美俄国家安全高官将于8月会晤
俄研发"变色龙"头盔能让士兵隐身
谁在控制全球贸易战的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