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8年08月10日18:10:00 

  听取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

  8月1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俞越江出席会议。副市长钱群飞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保障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为根本,在国家、省、市政策制度框架内,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尽力保障、略有结余”的总体原则,抓改革、强管理、重绩效、防风险,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各项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参保人数72.5万人,医疗保险总参保率为98.8%,基本实现了“全民医保”。

  会议认为,医疗保险基金政策体系完备,管理机构健全,保障能力强,基金运行基本平稳。建议政府要持续推动参保扩面,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作;全面提升医技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市内医疗支付比例;持续加强基金监管,科学合理分配医疗基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

  何国英指出,医疗保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要以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为使命,进一步强化管好医保基金的责任感;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绩效为目标,凝聚合力,加强统筹,强化宣传,进一步强化基金监管水平;以提高医疗技术质量为重点,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注重挖掘特色优势,增强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会议现场

  会议还学习了《社会保险法》,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