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2018年市教体系统各级各类先进选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文字整理 钱宁儿 魏刘 2018年09月10日14:44:56 

  【人物名片】郑其丰

2018年嵊州市模范教师郑其丰

  郑其丰,马寅初中学高二物理备课组组长,一级教师。

  2004年,郑其丰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物理学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郑其丰从事高中物理教学14年,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训,与组内教师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形成鲜明的教学风格,曾获绍兴市第十一届教坛新秀、市第八届学科带头人、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他在教学中具有扎实的教育基本功、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曾开设绍兴市级二轮复习小专题讲座两次、市级小专题讲座和公开课各两次,在市教体局组织的各类竞赛和比武活动中获一等奖5次,曾获市物理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自2011开始接手校物理竞赛辅导以来,他辅导的两届学生共获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全国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6人次,浙江省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9人次、三等奖13人次。

  近年来,郑老师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其中专业核心期刊3篇、省级期刊2篇。近5年参与绍兴市规划课题一项、负责绍兴市学科教改项目一项,为市首届黄晶名师工作室成员、市物理教师研课团队和命题研修团队成员,参加过绍兴市物理选考试题的命题。

  【人物名片】龚钢叶

2018年嵊州市模范班主任龚钢叶 

  龚钢叶,三界镇中学政教副主任,一级教师。

  龚钢叶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农村教育,作为体育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平时工作中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多次承担学校困难工作,接班困难班级,为学校排忧解难。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任。

  龚老师历届所带班级成绩突出,先后两次被评为三界镇先进班主任。2016学年所带九(5)班中考成绩尤为突出,总人数38人,城关普高上线达14人,创造了农村学校难得一见的好成绩。该班级被评为市先进班级。

  龚老师爱岗敬业,历届所带毕业班在体育中考中成绩优异。2016学年体育中考,学校体育教师严重缺编,龚老师一人带初三8个班级,在没有操场的情况下,取得了体育中考全市平均分第一、优秀率第一的佳绩,多次在全市初三体育教研会议上交流经验。在历届指导校篮球队、田径队参加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中小学篮球乙组第一、2016年中小学田径甲组团体第一、2017年田径甲组团体第三。

  2017学年,龚老师担任学校政教副主任,全面协助全校政教德育工作,任校体育组组长,指导校田径队课余训练。

  【人物名片】张志滔

第五届十佳领航校长张志滔 

  张志滔,崇仁中学校长、书记,一级教师。

  从2011年至今,张志滔担任崇仁中学校长7年以来,一直秉承“崇尚仁义、争先创优”的优良传统,关爱师生。他以先进的理念统领学校,在新高考改革的形势下,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教育理念,建设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探索一切增强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素质的新路子。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如浙派名师培养对象、绍兴市名师培养对象、嵊州市名校长培养对象、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教坛新星、农村领雁教师等,课堂教学和优质课获得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绍兴市一等奖多人次,获省市级先进个人多人次。

  近年来,学校成功创建省普通高中二级特色示范学校、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省健康促进学校和绍兴市阳明文化基地学校。同时,新高考成绩逐年提升,不断创造辉煌。2017年高考重点及专科超额完成,2018年高考一段上线24人,文化重点2人,指标0人;本科上线179人,指标125人,超指标54人,完成率143.2%;三段上线422人,指标355人,超指标67人,完成率119%,实现全员上大学的美好愿景。

  张志滔系市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教体系统优秀干部, 2018年9月获市“十佳领航校长”称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