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人民医院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燕/文 张青 魏健/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11:09:03 

争做党建引领排头兵

  “滴——”“滴——”,每天一早,在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通道入口,参加首台手术的医生们开始刷指纹进入手术室工作。手术室平均每天要开展30多台手术,第一台手术的开始时间往往决定了当天的运转效率。为把医院推行的“首台手术管理办法”执行到位,手术室的先锋岗党员们主动承担了监督首台手术医生到达手术室时间这项“得罪人”的活,每天轮流对医生签到情况进行监督。坚持一段时间后,规矩也逐渐成了医生们的习惯。今年1到7月,手术室平均日手术量同比增加14.55%,首台手术开始时间提早40-50分钟,接台手术之间缩短10分钟,手术室的运转效率大大提高,对缩短外科病人平均住院日、提高床位周转率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推动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争当嵊医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全院30个党员先锋岗的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从细节入手,从日常抓起,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流程,把患者需求作为创岗工作的起点,将患者满意作为创岗工作的目标,全院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立足岗位 发挥专长 创新工作方式

  “以200个药品采购为例,以前在省采购平台上手工一条条录入需要花费约1.5至2小时,现在从客户端数据库直接导入不到30秒钟。”先锋岗党员傅张永自豪地说。

  作为药剂科药品采购员,傅张永和同事们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处理各类数据,形成报表和资料。申报创建个人先锋岗后,傅张永深入思考,决心用信息化手段来改进传统工作中效率低、易差错的现状。此后的2个多月里,他发挥自己懂计算机编程的特长,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着手开发药品采购客户端。一个业余“水兵”,开发软件的难度可想而知。傅张永遇到过各种难题和瓶颈,但他没有轻言放弃,遇到不懂的问题多方查找资料,虚心请教省药械采购中心和相关软件公司的程序员。目前,药品采购客户端成功面世,并顺利与省药械采购中心联调、对接,投入使用。

  该软件上线使用后,除了药品采购环节,还大大简化了收验货、两票制验票及票据保存等工作量,减少了同事们的重复劳动,让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其他工作。同时,自主开发软件还为医院节省了近20万元的购买成本。

  多科合作 多措并举 助力“最多跑一次”

吴建平做起“一线党员志愿者”

  门诊部所辖各科室都是窗口单位,是病人对医院的“第一印象”。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吴建平到任次日,就穿上红马甲做起了“一线党员志愿者”,沉心体验门诊流程的改进,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的先锋岗党员们通力合作,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让就医流程越来越高效、便捷、科学。

  在每一个门诊诊室,看完病的患者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完成费用结算,再拿着导引单取药或者检查。诊间结算终端的全覆盖颠覆了传统的就医流程,从繁琐的“排队—挂号—看病—排队—付款—排队—检查(取药)”简化成“指尖预约—自助取号—看病—检查(取药)”,大大缩短患者在院时间。

  门诊药房针对病人退药手续繁琐、需辗转多个科室极不方便的现状开展调研,在保证药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对退药时限作了大幅度调整。以往超过时限办理退药需先到药剂科主任处打退药单,自费患者再去财务科退钱,医保患者则到社保办办理退款。窗口退药时间延长至7天后,大大方便了退药患者,节约了在不同科室间来回跑的时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