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1月25日08:47:00 

干出新年新气象 干出新年新作为

徐建役讲话 何国英主持并致闭幕词 严钢孙海荣等出席

  昨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会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徐建役、何国英、徐善斌、赵文中、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王联兴、谢岗、余雨松、赵传军、张小东、李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严钢、孙海荣、潘启富、李连仁、孔志刚、董友庆、王正军、梁瑜、俞忠毅、钱群飞、丁贵、屠强、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叶江仁、张凯、朱祖洋,老领导周云祥、朱钦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68名。

  会议报告了《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情况》,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嵊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嵊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徐建役讲话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们奋力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的一年,也是改革创新不断加快、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嵊州篇章,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能级有效提升,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文化事业传承创新,民生水平不断提高,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徐建役说,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助推发展担当有为,依法监督规范到位,服务民生扎实有效,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建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需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干出新年新气象,干出新年新作为。就今年工作,徐建役向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建言献策、履职监督、依法治市上更高质量,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气象新作为;主动担当,实干为先,切实当好“宣传员”“排头兵”“店小二”,在大抓落实上彰显新气象新作为;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要勤听民意、善供民需、广聚民心,在利民惠民上彰显新气象新作为;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持续优化作风,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大干部队伍,在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气象新作为。

大会会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徐建役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徐建役最后强调,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国英主持并致闭幕词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何国英致闭幕词。她说,会议期间,代表们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各位代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务实奋进的大会。

  大会闭幕后,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作为”的方向。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担当尽责,强化“有为”的意识。代表们以对嵊州发展负责、对岗位要求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提高“能为”的本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把握大局、服务发展、反映民意、推动落实的本领,扎实推进人大制度在我市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务实重行,找准“善为”的路径。各位代表要善于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多做调研,多提建议,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体现“敢为”的担当。全体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要敢于说真话、讲实话,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我们在市委的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步出会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建议122件
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文化生活
魏金枝:“中国最成功的一位农民作家”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Fushion Night皮草时尚之夜 奢华年轻化
杨子姗长裙亮相活动 落落大方气质优雅
顺风车回归有哪些难题悬而未决?
亚洲杯前瞻:劣势下中国队唯有一拼当头
韩剧男主不再梦幻,如今变成社会的镜子
《哈姆雷特》:几代顶级男演员的试金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五年来,习近平这样论述"全面深化改革"
浙出台意见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揭晓
外交部:美要求引渡孟晚舟是科技霸凌
2018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 6.2%
2018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成绩单”
国际要闻
委与美断交!特朗普恐成政变导火索
俄土首脑会晤欲谈叙利亚
伊回应德国禁飞马汉航空 有人蓄意破坏
法出台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行政令
美一银行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至少5人死亡
俄日首脑会谈未获实质进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