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政协委员杨松斌:加强卫生系统人才引进和培养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1月25日11:12:08 

杨松斌(市政协委员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健康嵊州,持续提升“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成效,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启动新一轮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基层就诊率巩固在60%以上。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对引进卫生高层次人才在户籍、购房、子女就学、人才公寓、生活补助等多方面做出了明确的奖励政策实施细则;这些政策的实施,给卫生系统人才的引进和自身人才的培养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但是,从现实来看,我市卫生系统仍然存在人才短缺、人才招聘难的问题,主要原因是省内多家大医院和地区医院都处在快速扩张阶段,分院、新医院建设层出不穷,民营医院异军突起,医学人才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用人单位缺乏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学科建设落后,缺乏有关科研条件、缺乏配套政策,受编制、薪酬、环境等方面限制,无法发挥作用,导致优秀人才往往被其他经济条件好的地区以高薪和优厚的福利待遇吸引走。

  为了引进和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需要不断地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同时加大自身人才的培养力度,我建议适当调整卫生人才引进奖励政策,提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待遇,给予市属医院更大的自主招聘权。用人单位要制定本单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市人力社保局能每年寒暑假邀请本地籍贯的医学院校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座谈,宣传我市的人才新政策,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积极争取本地籍贯医学院校学生回家乡就业。

  总之,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方式必须围绕“待遇、事业、情感”这三方面来进行,用优厚的待遇、真挚的感情、远大的事业来引进,培养我们急需的医学卫生人才,共同促进嵊州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魏金枝:“中国最成功的一位农民作家”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Fushion Night皮草时尚之夜 奢华年轻化
杨子姗长裙亮相活动 落落大方气质优雅
顺风车回归有哪些难题悬而未决?
亚洲杯前瞻:劣势下中国队唯有一拼当头
韩剧男主不再梦幻,如今变成社会的镜子
《哈姆雷特》:几代顶级男演员的试金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五年来,习近平这样论述"全面深化改革"
浙出台意见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揭晓
外交部:美要求引渡孟晚舟是科技霸凌
2018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 6.2%
2018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成绩单”
国际要闻
委与美断交!特朗普恐成政变导火索
俄土首脑会晤欲谈叙利亚
伊回应德国禁飞马汉航空 有人蓄意破坏
法出台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行政令
美一银行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至少5人死亡
俄日首脑会谈未获实质进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