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板川电器:从智能厨具向智能厨房转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凌慧佳 2019年01月29日10:35:29 

每年投入700余万元进行项目研发

1月13日,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来嵊调研暨“全球厨房无烟—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近日,“全球厨房无烟——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板川电器有限公司举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出席活动,还率团考察了嵊州集成灶企业。自动智能化设备的生产线、工人们天衣无缝的配合、高效的生产效率、卓越的产品品质让大家赞叹不已。此次活动为中国厨电制造业打开国际市场带来全新机遇,也把嵊州智能集成灶推介给世界。

  位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板川电器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厨电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多款自主研发的智能集成灶,并且开发了厨电中枢控制系统,正在积极探索从智能厨具到智能厨房的转型升级之路。

  “川仔川仔,红烧肉怎么做?”“红烧肉有很多种做法,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烹饪。”在板川电器的展厅中,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产品。据了解,板川电器新研发的人工语音集成灶不仅拥有传统智能集成灶通过固定指令开关机的功能,还能与使用者互动进行查菜谱、放音乐、播放电影等。

  近年来,具备声控、手机一键开关、烟灶联动等功能的集成灶产品,在市场上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青睐,智能化成为集成灶行业乃至整个电器行业的趋势是必然的,这是智能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也是集成灶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这款新一代人工智能识别集成灶,在原先能识别开机、关机基础上,增加了互动功能,如播放菜谱、音乐、电影等,而且它还可以通过手机端来进行控制。”公司招商主管袁桑告诉记者,这款新型集成灶的研发项目启动于两年前,刚刚近期才正式研发成功。

  据悉,这款拥有8项专利人工智能识别集成灶,从产品设计到核心技术的研发均由板川电器独立完成。由于该款产品的语音识别技术并不拘泥于固定的指令,所以对于语音识别方面的要求比较高,研发难度比较大,需要实现多项技术突破,光语音识别技术的完善就花了整整一年时间。

  “遇到的困难主要是动作指令的完整性和语音识别的准确率,我们通过一年时间对产品进行了降噪识音,并通过大量的软件和硬件配合调整来解决,难度系数较大。”公司技术部工程师成亮介绍,目前这款产品已拥有12种语言可以选择,用于不同的网络环境和多种外部的音频输出。

  产品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核心竞争力,从2015年开始,板川电器便将产品设计重心放在了智能化研发上,每年投入700余万元进行项目研发。在浙江板川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明亮看来,一个企业最终是产品和消费者相交互流的过程,它不仅能满足正常的产品使用需要,而且产品还要拥有互动性和科技性。

  目前,板川电器年产能高达40万台,先后获得“中国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用材优秀供应商”“米兰世博会指定集成灶品牌”等多项荣誉。但厨电越来越智能化并不是板川的最终目标。目前,一套能够把厨电功能最强大化的厨电中枢控制系统已开发完毕,这将是公司未来产品智能制造的基础之一,实现公司从智能厨具到智能厨房的转型升级。

  “产品将来是多元化的,整个厨房电器产品都会延伸下去,让每一个家庭用户通过板川的产品就能够完成整个厨房的使用功能,今后这一套中央控制系统会变成企业核心智能发展方向。”宋明亮如是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走基层——“板川电器”:打造健康智能厨电
“全球厨房无烟—安全行” 活动在嵊启动
德国前总统造访嵊州板川 开启全球厨房无烟安全行
>>文化生活
2019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张钧甯大片发布 恬静知性彰显优雅气质
“棉被式羽绒服” 给你冬日最暖安全感
日产2019年在华新车销量目标为160万辆
焦科维奇完胜纳达尔成就澳网“七冠王”
漫改剧要“出圈” 需向精品制作看齐
刘烨袁姗姗《国宝奇旅》2月6日开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将较大幅度增加
中国经济“增长故事”远未结束
基层干部群众反映问题
关于孙杨的报道,中国泳协刚刚回应了
东风航天城侧记:古丝路上崛起航天城
国际要闻
美政府三周后将再关门?
意小镇出钱喊你来定居 30年人口负增长
日本拟取消“出云”号停靠韩国计划
柏林:雨后的纪念
英议会领导人暗示“脱欧”日期延后
菲律宾教堂连环爆炸案致百余人死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