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王正军:实施三年创建行动计划 迈向现代化产业新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2月12日10:50:28 

市委常委、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正军

王正军

  新的一年,开发区将紧盯国家级开发区的创建目标,全面启动并高标准实施三年创建行动计划,向科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区迈出坚实步伐。

  1.启动“数字领航行动”,提升“三大板块”,打造数字园区。紧盯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围绕城东、浦口、艇湖“三大板块”全面布局数字园区建设,加速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提档,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20%以上。一是夯实数字基础。以园区整治为切入点,统筹推进“无违建”创建、“低散乱”整治和“腾笼换鸟”,加快智能小微企业园建设,入园提升企业100家以上;完善无线全覆盖等数字化基础配套建设,发挥中联物流等市场优势,与大数据融合打造专业配送市场;以智慧安监为试点,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二是启动“双百亿计划”。加快培育百亿产业和百亿企业,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相融合,加速传统产业跨入百亿级行列;围绕巴贝工厂化养蚕和定阳新材料项目建设,打造中国丝高地和新材料高地,力争3年实现“百亿企业”零突破。三是加速企业登高。配套1000万资金,加快“机器换人”、企业上云,打好雏鹰、凤凰行动系列组合拳,全力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力争上市报会2家以上,新增年产值20亿元以上企业1家、10-20亿元2家。

  2.实施“规划拓区行动”,建设“三大园区”,打造产业新城。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推进开发区规划展示厅建设,以浦口小城镇、领尚小镇为核心打造城市极点,与“三大园区”相融合,加快基础配套建设,形成内联外畅、承载力强的产城一体布局。一是提升厨具产业园。围绕厨电产业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培育,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亿田、帅丰等项目建设,布局厨房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厨房”。二是打造艇湖新兴产业园。加快总投资8.8亿元的艇湖片区市政配套建设,形成“两横三纵”路网格局,同步推进招商引智,力争高、精、尖项目落户。三是启动万亩通道产业园。探索坡地开发,启动路网建设,布局承甬工业园,确保3个以上项目落户,力争列入全省第一批万亩千亿高能级平台建设计划。

  3.推进“精准招商行动”,聚焦“三大方向”,打造开放高地。把握六大新机遇,发挥区位空间优势,聚焦杭甬外溢、补链强链、新兴产业“三大方向”精准招商。一是特定区位抓招商。以连杭承甬为重点,瞄准500强、行业领军型企业主动出击,力争在50亿元以上大项目上取得突破。二是产业配套抓招商。厨电产业引育业内知名品牌及炉头等厨房产业配套企业;领带服饰讲好“巴贝故事”,在产业链上下游招引高端企业;机械电机瞄准高端电机企业,全力打造中国电机之城。三是“三园”建设抓招商。围绕“三大园区”产业规划,定向招引高端制造、汽车零配件、新材料、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开发区将以此次“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为新的起点,抢抓新机遇、砥砺新作为,为我市早日进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贡献开发区力量。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孔志刚:打好每一仗 奋战每一天 决胜招商年
2018年度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商贸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专访
商贸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金锋:再创文化产业新高 再谱网络科技传奇
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徐磊: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商贸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郦慧:立足本土 做“嵊州人民自己的银行”
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商若云:建设智能化产业基地 实现全自动化生产
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孙伟勇:走“创新+创牌”之路 践行高质量发展
经济发展特别功臣金耀:坚守实体经济 坚持科技创新
经济发展特别功臣方南平: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剡溪春来早 且听澎湃声——新春第一会如期召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