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记十佳新嵊州人、市广厦大酒店厨师长严文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实习生 凌慧佳 2019年02月18日10:16:00 

让客人满意而归

  2月12日下午1点,大部分人都已吃过午饭,市广厦大酒店有限公司厨师长严文飞刚刚结束工作。“我们厨师行业基本都没办法按时吃饭的,这么多年我都已经习惯了,碰到春节、中秋这种节日,一做就是十个小时。”严文飞告诉记者。

资料图

  严文飞老家在衢州市常山县,从1998年开始就从事厨师行业,曾在著名的杭州万隆酒家、上海金福苑大酒店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烹饪经验。2001年,他来到嵊州,自此开始了扎根嵊州、安居嵊州、奉献嵊州的生活轨迹。对他来说,这片希望的土壤给予了他激情与希望,是事业的起点,也是他安家乐业的港湾。

  严文飞曾在嵊州宾馆任职,在银河宾馆也有八年多的工作经验。2012年9月广厦大酒店开业后,他便开始在这里担任厨师长。如今,广厦大酒店已是全省业绩颇佳、口碑良好的三星级旅游酒店。广厦大酒店餐饮部经理屠靖帅告诉记者,严文飞不但吃苦耐劳,业余时间还经常自己进修,自行考取了绍兴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中式烹调师二级职业资格证等专业证书,在扎实做好专业基础之余,还为酒店争得了不少荣誉。在我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举办的首届厨师烹饪比赛中,他荣获三等奖,代表广厦大酒店选送的“喜气洋洋”菜品又斩获我市举办的首届嵊土菜评选大赛三等奖。

  自身能力和专业度不断提升后,严文飞也没有忘记回报这片土地,将自己的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我们和严师傅就像家人一样亲近,我们团队有不少都不是本地人,严师傅对他们都非常关心,厨师行业是个师傅带徒弟的行业,严师傅在技术上毫无保留,培养出了很多烹饪优等生。”广厦大酒店副厨师长代立新说。在严文飞的指导下,他的厨师团队遵守行规,规范操作,在保证饮食干净安全的同时,还不断探索推出新品,挖掘本土特色的菜系,让顾客吃得满意放心。

  除此之外,严文飞还结合自己的特长,给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带去关爱和物资援助,坚持参加一些阳光活动和慈善之举,多做好事善事,在有关部门举办的新北社区“情暖夕阳”关爱社区老人爱心包子活动、汶川大地震捐款捐物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我来到嵊州已经有好多年了,嵊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安家置业,生活非常习惯,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提供更好更新颖的菜品给客人,让他们都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同时,也要多做好事善事,为这片土地献上我的光与热。”严文飞最后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与父母团聚在第二故乡 成了“新嵊州人”的新选择
十佳新嵊州人童章林:愿和企业共成长
十佳新嵊州人池邦洋:爱拼的新生代青年
记十佳新嵊州人、中益机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张志宝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