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地域优势价格优势日益显现——关注房地产市场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4月17日08:46:34 

  凭借地域优势、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以及被广泛看好的潜力,近年来,我市迎来一大波知名房地产商的进驻。同时万元左右的房价更是吸引了大量外来购房者的涌入,他们为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的热度添了一把火。

城南新城(资料图)

  8家全国30强房企入驻

  4月15日下午,在融信·创世纪的售楼大厅里,来自黄泽镇的魏松妃正在为刚购买的新房,办理最后的签约手续。“这是我们在市区购买的第一套房子,是给儿子准备结婚用的。”她笑着说。

  该楼盘周边教育、医疗资源齐全,配有大型的商业综合体,适宜居住。同时,交通便利,除了靠近在建的杭绍台高铁,邻近甬金高速出口,还拥有宽阔整洁的周边道路。此外,正在建设中的乐活3公里滨江公园,将成为以后入住市民的一个天然氧吧。这一系列的地域优势,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光。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售出了近2000套房子。”融信·创世纪营销总监张维告诉记者,其中有70%的购房人群,是以刚性需求和改善型为主。

  小区的地域优势吸引着购房者的目光,而嵊州的区位优势,吸引的是房地产商的竞相入驻。“目前全国排名前30强的房地产企业,有8家已经入驻嵊州,这在整个绍兴地区来说几乎是没有的,说明嵊州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融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高加刚告诉记者,随着“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建设,以及杭绍台铁路和金甬铁路的动建,我市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城市建设将迎来新发展和新机遇。同时,我市又属于长三角三小时经济圈、浙江省一小时经济圈,是连接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等省内四大都市圈的重要枢纽节点、大通道中间节点、承甬桥头堡,区位优势被不断放大。

  “特别是高铁通了之后,嵊州到杭州只要30分钟,到上海只要1个小时,全面融入大湾区、融入长三角,将从期盼变为现实。”高加刚说,这样的地域优势,对他们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充满了诱惑力。同时随着我市城中村改造的不断推进,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全市正在成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对提高生活品质有了新的期待,这势必会对他们的楼盘销售带来促进作用。

  价格洼地吸引外来客户来嵊置业

  “去年3月底到5月初,我们售出的400套房源中,多数是外地客户购买的。”在采访中,宝盈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秀丽这样说。

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资料图)

  宝盈·茗泓苑位于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自2012开始建造,到目前已有7个年头。与城南新区的楼盘相比,在地域上存在着一定的劣势,销售情况一直不尽人意。然而,近年来,随着我市对浦口区块配套设施的加大投入,浦南大道与527国道浦罗线的顺利通车、艇湖城市公园建设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推进,宝盈·茗泓苑的劣势正在一一消失。

  去年3月底4月初,长三角地区的楼盘迎来销售高峰,居民买房需求也开始向周边城市溢出。抓住这一机遇,宝盈·茗泓苑的工作人员到嵊州周边城市进行推介,同时开展大规模的踩盘活动。

  “当时每天都有好几辆大巴车的外地客户,来我们小区看房子。”章秀丽说,便利的交通、秀美的环境,给外地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加上即将开通的高铁,许多人觉得这是退休后安居的一个好地方,大家纷纷表现出购买欲望。章秀丽说,楼房品质的保证加上较低的房价,让不少人不仅为自己购买了新房,还为家里的老人们购置了新房,宝盈·茗泓苑也真正实现了价升量增的销售势头。

  “除了地域优势,我市房价的‘价格洼地’对外来客户来说,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市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科长王永远说,嵊州目前的房价基本不到9000元,而同属绍兴的诸暨、越城、上虞等区域的价格都超过了万元,不仅在整个绍兴地区是最低的,甚至在整个浙江省也是偏低的。同时,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也在不断扩大,再加上宜居的环境,这让不少周边地区的群众纷纷选择退休后来我市居住。

  “高铁开通后,将形成‘高铁生活圈’,从嵊州到杭州最快只需半小时,不论是嵊州人民外出,还是外地居民到嵊州来,都非常方便,将会支撑房价上涨。”王永远说,眼下的嵊州,不仅让居住在此的人们看到了发展的迅速,更是让开发商们看到了不久的将来,将享受到长三角一体化与杭绍甬同城化所带来的红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就是我的家”——关注房地产市场系列报道之二
“小笼包军团”成购房主力军——关注房地产市场系列报道之一
>>文化生活
嵊州市2019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名医大讲堂】陈宏:女人的难言之隐
这一季是它们满足了美少女对季节的向往
一半静一半皮 张雪迎上演“温度差”
英菲尼迪Qs Inspiration概念车官图发布
郭艾伦34分辽宁续命 卫冕冠军客胜新疆
《无双》独揽7奖成香港金像奖大赢家
抢学员大战白热化 练习生资源被透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印发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
牢牢把握党组工作的重大政治原则
高考改革又启 学者呼吁体育进高考选考
细节剖析:收钱后没"打招呼"算不算受贿
海关总署通报濒危物种缉私十大案例
国际要闻
发起国际募款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将重建
失去理智!蓬佩奥拉美恶意攻击中国
美媒抹黑中国“统治”和“垄断”稀土
文在寅高度评价金正恩讲话
“伊斯兰国”索马里分支二号头目毙命
利比亚战事四月初以来致680多人伤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