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4月23日10:12:27 

  优化升级 夯实基础

  昨天上午,在下元塘实业公司下属的标准厂区内,开发区(浦口街道)组织施工人员,集中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近1500平方米违章建筑。同时,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企业的环境卫生、安全生产、消防、违章违建等进行督查,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资料图)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积极推进“三个年”活动。4月起,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智慧安全园区等为契机,对城东核心区块500家企业开展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整治”“违章建筑大整治”三大整治工程,聚焦重点问题、整合政策资源、完善落实机制、补齐基础短板,加快智能小微企业园建设,助推园区可持续发展,让项目进得来、人才留得下,切实提高全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致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城东核心区块整治提升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以来,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梳理出园区内垃圾堆放、绿化缺失、围墙破损等明显的一般性问题3630个;4月,按照先摸排后整改、再摸排再整改的原则,集中安监、城管、市场监管、治水办等专业力量,根据“一厂一问题清单”“一区一问题清册”的要求梳理好各区块存在的安全隐患、违章建筑、违章经营、偷排漏排等专业性问题,形成问题库,再开展网格化整治,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我们称这次综合整治为‘集团化作战’,经过这半个月的努力,整个城东区核心区块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提升,大批安全生产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治,整治任务已完成70%,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整治办副主任、安监局局长吴小江告诉记者,接下来,开发区将根据既定整治提升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区块整治是转型升级所需,加强平台建设则是项目承载能力的保障。接下来,开发区将以浦口小城镇、领尚小镇为核心打造城市极点,辐射“三大园区”,形成内联外畅、承载力强的产城一体布局。围绕厨电产业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培育,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亿田、帅丰等项目建设,布局厨电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厨房”;加快总投资8.8亿元的艇湖片区市政配套建设,形成“两横三纵”路网格局,同步推进招商引智,力争高、精、尖项目落户,打造艇湖新兴产业园。启动万亩通道产业园建设,以承甬工业园建设为基础,探索坡地开发,完善路网配套,力争列入全省第一批万亩千亿高能级平台建设计划。

  开发区(浦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收官之年,也是高标准实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三年创建行动计划和“三个年”活动的开局之年,开发区将持续通过搭建大平台、拓展大空间、引进大项目大资源等方式,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发区、发改局开展“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
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
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文化生活
越剧小镇春日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热巴上线!脏辫嘻哈风酷到炸!
蒂芙尼发布2019春季广告大片
再推新作 捷豹正在打造新款全电动汽车
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演出现场放录音,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宋佳 年龄对我来说不是困扰而是加分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民海军70年|从白马庙驶向深蓝
贸易畅通为世界经济创造新增长点
改善性消费比重不断上升
11城用上“团购”药: 平均降价52%
“一带一路”让世界搭乘“中国快车”
北京接收南水北调来水超过45亿立方米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爆炸案致290人死500人伤
巴黎圣母院捐款超10亿欧元
阿桑奇引渡成美党派争斗新“佐料”
世卫组织数据:多国麻疹病例持续增加
波罗申科恭喜泽连斯基赢得乌总统选举
波音787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